连克丁宁刘诗雯+喜提双冠王 王曼昱显露大将之风

李婷04-01 09: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一位是连续第三次闯入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一位是曾经获得三次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王曼昱和刘诗雯,在北京时间3月31日晚间进行的2019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是前者笑到了最后,4比2击败师姐刘诗雯,王曼昱收获了本次比赛女单和女双两项桂冠,无疑是上个星期在多哈比赛中的最大赢家。

      与去年卡塔尔公开赛颇为相似,这一次也是王曼昱和刘诗雯会师决赛,前者晋级决赛之路是4比1击败乌克兰选手皮索特斯卡、4比2战胜队友陈幸同、4比1赢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4比0完胜大满贯丁宁,后者则是4比0轻取瑞典选手埃克霍姆、再两个4比0击败队友顾玉婷和王艺迪、最后4比3战胜孙颖莎挺进决赛。

      从二者的晋级之路就能看出,王曼昱一路劲敌不少,冯天薇是中国女乒最主要的对手之一,丁宁更是现阶段中国队的绝对核心,王曼昱能够击败这两位中外名将显示了自己已经具备足够的能力。而刘诗雯面对的几乎都是国乒年轻一代选手,可以说从对手的实力上来看,是王曼昱的对手更为强大。

      但与去年卡塔尔公开赛不同的是,这次的决赛,王曼昱不再饮恨,除了首局和第五局,她在更多的时间里掌握着比赛的节奏,最终以4比2击败刘诗雯,终于在第三次闯入卡塔尔公开赛决赛后,将女单银牌升级为金牌。

      赛后,王曼昱表示:“上一次对枣姐我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输的,所以这一次我特别注意了对于胜机的把握。”的确,从这场决赛能够看得出,王曼昱在比赛中心态变得更为成熟,面对优势也显得不急不躁,已经逐渐显现出大将之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曼昱此番半决赛击败丁宁、决赛击败刘诗雯,战胜的正是女乒现役两名奥运冠军,这也看得出通过去年的成长,王曼昱在今年有了更加长足的进步,是对主力层形成了真正的冲击和威胁,这个冠军,对于二十天后即将参加世乒赛的她,也是极大的鼓舞。

      而刘诗雯虽然未能卫冕成功,不过亚军的成绩倒也是自身回暖的体现了,从去年年底开始,刘诗雯虽然混双天下无敌,但是女单有些节节败退,今年年初的葡萄牙挑战赛次轮爆冷输给日本非主力选手早田希娜,国乒直通布达佩斯选拔赛更是仅仅排名第五。

      这个时候的亚军,让刘诗雯还是能够找回一些比赛的状态和感觉,虽然不够完美,但至少是有在好转。而中国女乒在卡塔尔公开赛无论女双还是女单,完胜日本队的整体表现,也再一次证明了队伍的强大,这也让人们对于即将到来的世乒赛有了更多一份的信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