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塔逆转+绝杀点燃保级希望 主将立功激动落泪

武一帆04-01 08:1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你为自己的球队哭过吗?不是决赛,也不是联赛最后一场。塞尔塔主场3比2逆转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结束时,亚戈·阿斯帕斯坐在替补席上以泪洗面,泣不成声。他在过去3个多月时间内2次因伤休养,近4个月后再次破门。2粒金子般的进球,点燃了塞尔塔保级的希望之火。

谁能想到比赛前45分钟,巴拉伊多斯球场像死一般沉寂。做客的比利亚雷亚尔在15分钟内几乎杀死比赛。佩德拉萨半场奔袭直捣黄龙,打进一粒"卡卡式"进球,惹来主队球迷一阵惊叹声。这原本是他职业生涯值得纪念的一天。若能击败塞尔塔,比利亚雷亚尔将向着保级迈出坚实一步。

“1比2那粒进球对我们打击很大。”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卡列哈赛后无奈道。阿斯帕斯将禁区弧顶处的任意球直接踢进死角,比梅西那一脚更精彩。此时下半场只过去了5分钟,士气爆棚的塞尔塔还有40分钟挽回败局。第70分钟,马克西·戈麦斯头球扳平比分,乌拉圭人上一粒联赛进球还是联赛第19轮打进的点球,上一粒运动战进球也是对比利亚雷亚尔,在联赛上半程!

谁也不能接受平局,比赛节奏有些失控。比利亚雷亚尔由于伤停减员太多,后15分钟明显慢了下来。第85分钟,布赖斯·门德斯一次英勇的突破被维克托·鲁伊斯打断。裁判希尔·曼萨诺在与VAR确认并无越位之后判罚点球。阿斯帕斯成功骗过阿森霍,虽然脚法有些偏差,球滚得太厉害,但还是在不太平整的草皮上蹦跳着过了门线。全场疯了,只留下脸色灰白的比利亚雷亚尔主席罗伊格。

乌戈·马略赛后将队友们召集到一起向死忠球迷喊话表达感激之情和战到最后的决心。阿斯帕斯稍稍收拾心情,赛后表示:“养伤这几个月时间真的很艰难。家人知道我因为不能帮助球队,心里有多难过。我觉得这场比赛是转折点。保级主动权在我们自己手上。”

一方的喜悦就是另一方的哀痛。比利亚雷亚尔的连胜势头就此终止,原本已经相当乐观的保级形势又被拉回到1分差距。而接下来20天的比赛全部都是硬仗,包括几天后主场对阵巴萨,以及欧联杯对巴伦西亚的两回合德比。更糟的是,年轻中场福纳尔斯在完场后对助理裁判喷了脏话,可能会受到处罚。

不过倒霉的不光是输球一方。比赛进行时,塞尔塔球员埃姆雷·莫尔位于维哥湾彼岸小镇莫阿尼亚的住宅失窃,丢了约合7万欧元的手饰和其他贵重物品。这位被称作“土耳其梅西”的天才球员加盟塞尔塔近2年寸功未立,还总犯纪律被几任主帅“禁足”。这次破财,不知道能不能帮他背回些许球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