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101”达成!费德勒斩获迈阿密大师赛第四冠

条码04-01 08:1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条码报道

      当地时间3月31日,迈阿密大师赛前两届的赛会冠军费德勒与伊斯内尔会师决赛,瑞士天王仅用时64分钟便以6比1、6比4的比分,直落两盘击败卫冕冠军伊斯内尔轻松夺得第101冠。

      费德勒与决赛的对手伊斯内尔已经四年未曾交手,上次相遇还是伊斯内尔苦战三盘获胜。如今瑞士人背靠背打进北美阳光双赛决赛,虽然一周前在印第安维尔斯输给了年轻的蒂姆,但来到迈阿密后尤其是进入半决赛后,他的状态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比赛一开场他就率先破掉了美国大炮的发球局,费德勒也在赛后表示:“那真是个梦幻般的开局,(能在开局就率先破发)大大缓解了我的紧张。”之后他又两次破发,仅用时24分钟便从卫冕冠军手中抢下了第一盘。

      已经一盘在手的费德勒更加从容不迫地执行自己的计划。尽管伊斯内尔已经是发球大炮中移动相对敏捷的代表,但长多拍的相持中明显还是费德勒更占优势,他不断用反拍切削和变线来打乱伊斯内尔的节奏,再上到网前拿下关键分数。为了应对发球见长的伊斯内尔,他在决赛中的接发状态也相当出色,给对手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让他的一发得分率仅有59%。而费德勒本人则保持着全场100%的一发赢球率和80%的二发赢球率。

      费德勒直到第二盘盘末又完成了关键破发,兑现了冠军点,收获了职业生涯第101座冠军奖杯也是第28个大师赛冠军。费德勒全场比赛完成了四次破发,自己则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我很清楚我想打出什么的样,这点很有帮助,我不能没有计划就去执行。”费德勒对决赛的表现也相当满意,“我很开心的原因是,今天我的接发和发球都表现的很好,这就是我一直想在决赛中打出的表现。这也是我们之所以要训练、比赛的原因,在巡回赛进行中让自己的水平不停上升。这就是我现在最好的表现,对此我非常兴奋。”

      在迈阿密获得第101座奖杯对于费德勒还有特别的意义,他说:“这一周对我来说也难以置信,所以我现在非常开心。这一路走来是个很长的旅程,1999年我拿到外卡,第一次在这里打比赛;到2002年第一次打进决赛,面对阿加西;还在1998年来这里打过青少年世锦赛。现在已经2019年了,这一切对我来说意义太重大了。”费德勒锁定迈阿密大师赛桂冠也终结了男子网坛这个赛季19站比赛连续诞生19个不同冠军的节奏,成为了这个赛季唯一一位荣获两冠的男子球员。他距离康纳斯109冠纪录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不由令人畅想,费德勒还会继续突破这一极限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