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问鼎迈阿密意义有多重大?巨头之争悬念又起

弈桑04-01 10:18

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该来的总会来的,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爆冷输给蒂姆后,费德勒终于在迈阿密“创造101”成功,他直落两盘击败了卫冕冠军伊斯内尔,第四次在迈阿密笑到了最后。

虽然在迈阿密的夺冠次数,比不上辛辛那提和印第安维尔斯,不过正如费德勒在赛后所说,迈阿密对自己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在16、7岁时,他第一次离开欧洲参加国际比赛就是在迈阿密,1999年他凭借一张外卡首次参加大师赛也是在迈阿密,2002年他第一次打入大师赛决赛对阵阿加西还是在迈阿密!

而现在,费德勒拿到了十分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第101个冠军,踏上又一段全新旅程又是回到了迈阿密!而且今年还是迈阿密大师赛来到硬石公园后的第一年。所以无论是对费德勒本人,还是对迈阿密大师赛来说,这样的结果都只能用完美来形容。

比结果更完美的还有过程,在面对此前五场比赛连赢9个抢七的伊斯内尔,费德勒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而且在第一盘中三次破发得手,早早让比赛失去悬念,赛后他开还玩笑说,对于那样的梦幻开局以为是“一个笑话”。确实如此,面对发球如此强劲,同时又是东道主加卫冕冠军的伊斯内尔,费德勒的发挥出乎意料,就连伊斯内尔赛后也变成了“牛吹”:“他是另一个级别的选手。”

其实这站比赛费德勒起初并不被看好,一是因为印第安维尔斯决赛意外输球,二是首场对阵资格赛选手阿尔伯特也是苦战三盘。不过从第三轮开始,费德勒的状态却越来越好,克拉季诺维奇、梅德维德夫、安德森、沙波瓦洛夫和伊斯内尔,都是本赛季状态出色或者是排名很高的选手,而费德勒几乎都是收获了一场完胜。

和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决赛输球,转战迈阿密首战告负不同,今年的费德勒却“愈挫愈勇”。凭借这个冠军,他成为本赛季唯一拿到两个以上冠军的选手,“通往伦敦”冠军积分也超越了德约科维奇,来到第一位!以这样的状态、姿态和心态重返红土赛季,费德勒可以说不但十分轻松而且信心十足,说不定反而会有意外的惊喜。

而在世界排名方面,费德勒本站过后重回第四,但和第三的兹维列夫差距不到500分,由于两人在红土赛季的保分压力天差地别,所以费德勒在温网前重回前三问题不大。从目前公布的行程来看,他在法网前只是报了马德里这一站,这也是三站红土大师赛中,费德勒唯一曾经夺冠的地方,相比于蒙特卡洛和罗马,这里的场地确实更利于他的发挥。

当然,费德勒最看重的恐怕还是温网,而他最大的对手还是德约科维奇。不过从德约最近半年的表现来看,稳定性已经大为降低,如果费德勒可以维持目前的势头,今年温网会有好戏看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