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延续强势800自仍有空间 徐嘉余表现力压劲敌

孟巍04-01 11:11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热闹非凡的2019年游泳冠军赛,在男子4x100混大战决出名次后,就全部结束了。破一项亚洲纪录(王简嘉禾 女子800米自由泳),破和平一项全国纪录(闫子贝 男子50米蛙泳 两次),创造十项左右的今年到目前为止的世界最好成绩。对非全运会的全国赛事来说,已经是很高成就。作为世界级强队,中国游泳有看点的选手数量众多,本届比赛名将也纷纷有所建树,没有哪位一线选手让我们失望。

孙杨两铁项云端表现 800自没想象的猛

孙杨这次200自到1500自四冠全揽,预料之中,虽然山东选手季新杰给了孙杨一定冲击,但两人还是不同层级的选手。孙杨的200自和400自都是今年到目前为止的世界第一,虽然世界各国的选拔赛、全锦赛正在陆续铺开,但可以预测的是,一直到世锦赛开打前,能超过孙杨这次冠军赛200自,400自标准的,合起来也不会超过三人。

要指出的是,孙杨的800自强攻计划没有收到效果,依然在7分48秒之内。虽然孙杨赛后称若身体没问题,7分45、46都可以,但我们不可能把赛后谈当成运动员的成绩指标吧。而且到了7分45秒左右,去争世界冠军也几乎不可能。虽然有200自和400自护身,孙杨既然如此渴望在800自上树立成就,还得下大功夫去冲击。在世界大赛上应该放弃掉的1500自,这次还能达到A标,验证孙杨长距离的爆发力和耐力极限还是有足够余量。

徐嘉余“三三连冠” 今年世界第一比孙杨还多

徐嘉余这次仰泳三项轻松全揽,算起来已经是全国冠军赛的“三三连冠“,2016年没拿三冠,仅仅是因为当年冠军赛仿照奥运赛制,取消了50仰而已。徐嘉余非常可贵的是,虽然国内拿冠军如履平地,但他“履“的层次很高。徐嘉余这次50仰24秒47今年世界第一,100仰52秒27今年世界第一,200仰1分55秒65今年世界第一!而且压住了自己的头号对手瑞恩-墨菲,是很大的精神刺激。也许你会说三月份的世界第一,质量靠谱不?对比一下2017年世锦赛即可知道,徐嘉余的52秒27,比他当时夺冠成绩还要高,200仰接近他在世锦赛获得第五名时的1分55秒26。50仰直接就可以拿世锦赛亚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