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回暖成“另类蛙后” 何峻毅出彩带来新奖牌点

孟巍04-01 17:10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热闹非凡的2019年游泳冠军赛,在男子4x100混大战决出名次后,就全部结束了。破一项亚洲纪录(王简嘉禾 女子800米自由泳),破和平一项全国纪录(闫子贝 男子50米蛙泳 两次),创造十项左右的今年到目前为止的世界最好成绩。对非全运会的全国赛事来说,已经是很高成就。作为世界级强队,中国游泳有看点的选手数量众多,本届比赛名将也纷纷有所建树,没有哪位一线选手让我们失望。

叶诗文状态提升明显 成另类蛙后 

蛙泳的明显进步,让低迷了不少日子的叶诗文,这次冠军赛游的顺风顺水。这次回归50米池赛,不是象征意义的,叶诗文确实有冲击世界大赛前三的可能性,毕竟叶诗文因为学业,去年耽误了大半年的强化训练。让人感到高兴的是,以往叶诗文预赛可以,决赛掉链子的现象很多,这次三项比赛比完了都一切正常,特别是最后一天进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上午预赛,晚上决赛,又是长度比200米长一倍的400米,太容易让人想起叶诗文的种种过往。结果呢,杀出了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而且超过奥运A标一秒多。

接下去叶诗文以哪个项目为主项?已经不能随便预测。连续作战的体能困扰都解决了,何必挑三拣四,谁不想看好还在进步的叶诗文?

何峻毅出彩最意外 让中国多了奥运争牌点 

这次比赛有不少新人杀出,但从绝对成绩上看,何峻毅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的48秒10和48秒29两个成绩最值得推崇,他在4乘100自接力决赛中头棒杀出48秒88,比单项要回调一些,但在中国选手圈子里,也同样是一个很高端的表现。何峻毅的出现,短时间内或许不能意味这他可以象宁泽涛一样,去冲击世界冠军,何峻毅冲决赛才是很切实际的目标。

他给中国队带来真正希望的,是男子4x100混!去年亚运会,中国力压日本游出的3分29秒99,已是非常高端的发挥,假设何峻毅能有余贺新那样的搏杀斗志,这个成绩应该还能突破起码半秒左右,再要考虑到亚运会蛙泳的闫子贝不在最佳状态,中国队极端情况还能拔高一秒,这就是起码世界亚军的水平!

相关阅读:

孙杨延续强势800自仍有空间 徐嘉余表现力压劲敌

王简嘉禾何时追上莱德基尾灯?傅园慧汪顺状态稳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