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母公司成功之道: 坚持科技创新为第一生产力

毕陌04-01 12: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2014年创建的城市足球集团近几年在足球圈的动作给传统体育俱乐部运营带来了许多前瞻性的思维,2月份作为合作伙伴之一收购中乙球队四川九牛在国内引起了广泛关注。《福布斯》近日撰文,从商业理念与科技应用两方面分析了城市足球集团给足球圈带来的创新,摘要如下: 

      从商业理念上,城市足球集团首席运营官贝拉达介绍,城市足球集团并非一个传统的俱乐部管理或投资集团,而是一个全时段活跃的体育娱乐公司,利用全球11个办公室,在全球采集资料了解球迷的需要,以建立一个平台让全球各地的用户都能得到优质的服务。

贝拉达在欧洲商学院介绍城市集团发展经营理念

城市足球集团的全球网络       基于这个理念,城市足球集团的商业合作不仅仅参考单纯金额上的短期收益,更关注利用合作伙伴的优势来实现城市足球集团的品牌在多行业的资源置换。

比如曼城和佳得乐的合作,根据贝拉达介绍: 佳得乐的合作并非基于广告宣传目的,而是希望佳得乐的营养团队能够和球队的营养团队合作,帮助俱乐部球员更好地调养身体状态。

佳得乐参与曼城队体育营养研发

而城市管理集团的合作并不仅仅局限于传统的体育营养领域,对于应用新技术以提高品牌价值方面,城市管理集团的种种商业运作动作体现了其领先的思路。

2015年开始,城市集团和欧洲最大的软件企业SAP合作(霍芬海姆俱乐部老板霍普是SAP的创立者之一),引入SAP开发的软件进行俱乐部的人力管理,同时SAP开发的数据分析软件还帮助曼城队和球迷互动,以及帮助教练组分析球队比赛表现。

Challenger Insight是SAP公司最受欢迎的技战术分析软件之一,可以有效地帮助球队在赛前准备合适的比赛计划。2016年欧洲杯,SAP就和科隆体育学院合作,开发以Challenger Insight为首的软件为德国国家队提供服务。

曼城球员用SAP系统温故知新

城市集团同时和英特尔公司达成了合作,在伊蒂哈德球场采用了该公司的全景观赛技术(True View Technology), 通过全景观赛技术,球迷可以从屏幕上360度无死角地观看到比赛的每一个细节。除了曼城以外,利物浦和阿森纳也在其主场引进了全景观赛技术。

去年,城市集团和美国知名的约会交友软件Tinder达成多年的合作合同,希望通过Tinder的软件技术和数据库帮助曼城俱乐部发展线上球迷社区。

Tinder在曼城球场边上做广告

曼城同时还和亚马逊合作,授权亚马逊拍摄了曼城2017-18赛季的系列纪录片《孤注一掷》。

和亚马逊合作搞纪录片推广也是城市足球集团在公关思路的一大创举

贝拉达最后总结: “我们希望成为足球俱乐部发展的标杆。我们希望在各个领域都能够有所渗透,实现球迷数量的增长。而我们在各个领域的营收又会反哺到球队运营,增加投资以加强球队实力。最终的目标是在场内外都坚持创新,以打造竞技层面有竞争力的球队,通过场上的荣誉以回馈我们的支持者(用户),以实现整个集团的可持续发展。”

曼城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