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放宽选秀年龄限制?老K教练:NCAA还没做好准备

王璐04-01 15:27 体坛+原创

近日,杜克大学“K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谈到NBA准备降低选秀年龄门槛一事。过去很多年,NBA坚持把新秀最低年龄限制在19岁,也就是至少要在大学读一年,而现在,NBA在考虑恢复到从前允许高中球员毕业后直接加盟NBA的做法。不过,在老K教练看来,NCAA或许还没考虑好如何应对这一新变化。

“NCAA还没准备好,”老K教练说,“他们需要与NBA一起制定一个专门针对大学男子篮球的计划,希望对双方都有好处。”

“这包括运动员在经济方面的收益以及保障等等,如果我们过于短视,那么在未来无疑会害了这帮孩子们。我希望NCAA能做出一个长期有益的规定。”

上个月,NBA向全国篮球运动员协会提出了一个正式的建议——把选秀最低年龄从19岁放宽到18岁,也就是允许高中生直接进入职业联盟。

NBA计划在2022年选秀时正式实行这一改革,老K教练对此存疑,如果NBA允许高中生参加选秀,NCAA需要如何应对?

“NBA是个成熟的商业联盟,他们有他们的运作模式,但如果很多优秀的高中生都去NBA 了,我们该怎么办?”老K教练还是很乐观,“我们虽然不总是看法一致,但我们的工作比政府还是要好很多的。”

密歇根州立大学主帅汤姆·伊佐担心在NBA放宽选秀年龄门槛后,一些并未准备好打职业比赛的高中球员会跳过大学直接进入NBA。

“我仍然担心有些孩子经受不住金钱和名望的诱惑,”伊佐说,“人们总是在说职业球员能挣多少多少钱,但没人讨论如果18岁的孩子过早进入职业联盟而自毁前途时,会损失多少。”

“不过,不论是读一年大学,还是读两年大学,还是不读大学直接加盟NBA,所有人都是在同样的规则下,”伊佐说,“我也仍然会做主帅,学校也依然在运作。但我还是很关注孩子们的环境,毕竟职业联盟完全不同于大学。”

“或许需要五六年后我们才能看出来新规定是对的还是错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像科比和詹姆斯这样的高中生毕竟是极少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