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枪迷急盼逆袭热刺 阿森纳“争三”就在今夜

雷汉默04-01 17:07 体坛+原创

英超第32轮

周二03:00

阿森纳VS纽卡斯尔

体坛+记者雷汉默报道

伴随着热刺在上周日联赛中负于利物浦,积分继续停留在61分,他们的死敌拥趸已然开始预热庆祝:“圣托特拉姆日又要回来了!”阿森纳球迷等着就是热刺栽跟头的这一刻。而枪手积分再次压过死对头,这也并非一厢情愿的奢望。只要今夜埃梅里的球队主场拿下纽卡斯尔,他们的英超积分就将达到63,联赛排名可以提升到第三的位置。

当然,由贝尼特斯率领的纽卡也绝不会任人宰割,尽管他们依旧处在英超的下半区,第14的排位距离降级圈并不远。但这支队伍近来的势头可以说是颇为不错,近5轮英超3胜1平1负,已经距离达到“安全区”很近。就此贝尼特斯也已经不止一次的说过:“通常情况下40分是英超保级的安全分数,但我想我们可能还需要一场胜利就够。所以我们必须争取胜利(以达到安全线)。”

如此看来,纽卡期待着及早上岸,而阿森纳则仍有可能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就此埃梅里也曾在赛前提醒众人:“周一的比赛总是很艰苦,而纽卡又正处在好状态。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并且得到了良好的组织。他们的主帅非常有经验而且我也知道他充满斗志。”

此言不虚,不过阿森纳主帅的话也不全对,至少纽卡斯尔对周一的客场比赛也不怎么在行——过去14次在星期一英超作客,纽卡仅仅赢过2次,余下比赛1平11负。另一个事实是纽卡近期状态虽好,但赢球都是在主场,客战战绩依然很不理想。他们上次客场取胜,已经要追溯到去年12月对哈德斯菲尔德。而上轮英超,纽卡在客场也只是勉强与伯恩茅斯2比2战平。

相较之下,阿森纳的主场成绩则颇为出色,在2019年已赛的6场英超主场比赛中取得了全胜。这一新年主场不丢分的表现,目前在英超也只有曼城可以相提并论。另外在过去6次主场面对纽卡斯尔时,阿森纳也保持了全胜战绩,打进18球仅丢5球,占据全面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4次联赛对垒纽卡斯尔时,厄齐尔总共贡献了3粒进球和1次助攻。有此过往表现,埃梅里或许会继续选择让德国中场出任首发。伤情方面,此前有小问题的拉姆齐和蒙雷亚尔均已无大碍,应该有机会出现在酋长球场。而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埃梅里亦曾表示球队近期的良好状态是得益于厄齐尔和拉姆齐的发挥。

瑞士人扎卡在国家队比赛时受伤,他能否登场需要接受赛前检查再做决定。由于后腰托雷拉依然需要停赛一场,所以扎卡能否出战也将显得格外重要。

阿森纳  /   埃梅里  /   纽卡斯尔  /   厄齐尔  /   拉姆齐  /   扎卡  /   托雷拉  /   贝尼特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