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泳蛙泳成中日主战场 叶诗文闫子贝有望“复仇”

威猛04-01 19: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4月2日,第95届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就要打响,而同等性质的中国游泳冠军赛在刚刚结束。虽然不是同一赛场竞技,但中日两国游泳的隔空较量,相信会有不少人关注。毕竟去年亚运会,中日游泳队拼的你死我活的场景,绝对够得上亚运经典名局。中日游泳竞争已久,这个话题必然也会一直热下去。在池江璃花子、萩野公介、古贺淳也等日本高手纷纷出事的当下,现在中日两队竞争的焦点是什么?

通过这次冠军赛,我们已经可以预估出中日之战的一些未来焦点。有的是不变的,比如闫子贝和小关也朱笃之争。有的是新出来的,比如何峻毅和中村克之争。还有的,是原本以为我们不会再有的,却有奇迹般复活了的:叶诗文对阵大桥悠依。不过有点至今没变:两国真正能五五对决、针尖对麦芒的项目并不多,还是各有擅长的。

闫子贝有实力复仇小关  汪顺濑户最强项不同

先说老的对决焦点。闫子贝这次100米蛙泳半决赛回到59秒之内,达到58秒96,50米蛙泳两次创造26秒96的全国新纪录,离小关的亚洲纪录就差0.02秒。去年亚运会闫子贝被小关完全压制,想来是憋着一口气。虽然闫子贝半决赛神勇,决赛低迷的状况还在延续,但至少绝对成绩上,重新拥有和小关再扳手腕的能力。

去年短池世锦赛上,濑户大也称没和汪顺对决是最遗憾的事,为了保200蝶能有足够动力破世界纪录,当时放弃了200混竞争。不过实质是两人在各自的焦点上,都远强于对手,濑户大也的200蝶和400混是世界水平,汪顺则是200混第一主项。所以竞争归竞争,但并没有那种能够拼出火星撞地球的竞争项目,汪顺的400混在濑户面前没有机会,而濑户的200混被汪顺压制了很多年。

叶诗文有重回巅峰迹象?覃海洋长期苦战

当大桥悠依前两年竞技状态旺盛时,叶诗文根本没有机会反击,看着大桥把自己的短池亚洲纪录拿走,而且逼近自己的长池纪录。但现在叶诗文的战绩回升的非常快,更可喜的是,叶诗文似乎体能困扰得到了缓解,以这次冠军赛最后一日400混预赛和决赛都如此生猛为证据。和去年亚运会相比,叶诗文的200混和400混依然落后大桥,但差距大大缩小,200混已经缩小到0.4秒之内。说心里话,我们原本以为叶诗文和大桥,和韩国选手金瑞英不在一个等级之内,但现在,叶诗文有重回亚洲巅峰的迹象。

八一队的覃海洋,男子200米蛙泳应该是第一主项,但很不幸,这个项目日本太厉害了,去年覃海洋发挥相当不错,也是无可奈何输给日本双保险小关也朱笃和渡边一平。渡边一平的世界纪录达到2分06秒67,小关最好成绩也有2分07秒1左右,虽然两人现在的成绩在2分07秒5左右打转,但对比覃海洋这次冠军赛的2分08秒66,优势依然很大。覃海洋的岁数比两人要小一些,长期对抗是必然的事,且等着他用成绩翻身的那一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