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人一周双赛迎战黑马 柴崎岳无缘对决武磊?

零秒绝杀04-02 10:5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明天(3日)凌晨2点30分,西甲第30轮将进行一场争夺,皇家西班牙人队坐镇RCDE球场球场迎战来访的赫塔菲队。上轮焦点之战,西班牙人0比2不敌巴塞罗那,败走诺坎普。赛后,西班牙人主帅鲁比对于全队的表现予以肯定,同时包括武磊在内的球员也坦言,球队需要尽快从德比失利中走出来,带着自信心面对接下来的一周双赛。

此役,西班牙人在同城德比后回到主场作战。加泰罗尼亚德比战中,鲁比变阵5后卫阵型,同时将武磊放在替补席上。上半场比赛,西班牙人防守比较稳健,易边再战梅西两粒进球让主队收获胜利。赛后,鲁比对于球队的表现比较满意,而武磊替补上场后也三度威胁巴萨球门,还险些造成特尔施特根的开球失误。武磊表示:“一周双赛摆在面前,我们必须要从这场失利中尽快走出来,把心态调整好,后面的比赛保持信心是最重要的。”

本周,西班牙人将迎来一周双赛,先是北京时间明天(3日)凌晨主场迎战赫塔菲,随后客场挑战赫罗纳队。西班牙人主帅鲁比直言:“这是至关重要的一周,我们想要争取积分榜前排,这极其重要。我们会为六分而奋斗。不去想降级的事情。对于我来说纠结于一件事是否会再次发生是浪费时间。当你赢下一场比赛的时候,你会忘记这些折磨。我们明天要取胜,因为我们想要往上走,我们不想排在积分榜第14位。”

在西班牙人队的18人比赛名单中,武磊连续9轮入围,此外上轮因红牌停赛的达德尔解禁复出,不过小将佩德罗萨并未进入比赛大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佩德罗萨上轮赛后与梅西交换球衣,遭到西班牙人球迷质疑。但鲁比表示,这并非他不选择佩德罗萨的理由。“佩德罗萨是一个20岁的年轻人,我们很抱歉,人们感到被冒犯了,他也因为人们被冒犯而过得很糟糕,所有这些都会帮助他成长为一个球员。我们需要照顾他,因为他是我们的球员。他没进大名单?这与那件事(与梅西换球衣)无关,我们不会踢五后卫了,我觉得带三个边后卫足够了。”

上轮因为咽炎,武磊仅替补出战30分钟,从体能上来说此役首发问题不大。随着老将塞尔吉奥·加西亚的复出,前场三个位置的竞争变得激烈,伊格莱西亚斯不出意外将站在中锋位置,而巴拉圭国脚佩雷斯以及小将普阿多则可能将替补待命。中场方面,达德尔复出后可能与格拉内罗及马克·罗卡组成倒三角阵型。后防线上回归四后卫,纳尔多和埃尔莫索将是中卫的固定搭档。

最近两轮,西班牙人遭遇两连败,但这并不能反映出球队的真实状态,毕竟两个对手实力不俗。但赫塔菲同样不好对付,这支球队堪称本赛季西甲最大的黑马,目前29轮过后12胜10平7负高居西甲第四名,处于欧战区之内,球队最近4个客场未尝败绩。不过上轮他们主场0比2不敌莱加内斯,遭遇近8轮首败。

值得一提的是,赫塔菲阵中有日本国脚柴崎岳,不过后者与武磊的境况大相径庭。由于自身融入问题以及亚洲杯影响,柴崎岳早已淡出赫塔菲的轮换阵容,上一次进入球队大名单还要追溯到12月初与莱加内斯的西甲第15轮,这名26岁的日本国脚本赛季也仅有200分钟的西甲登场(2次首发1次替补),他也没有进入球队与西班牙人比赛的大名单。武磊在西甲赛场与其他亚洲球员的首次碰面,恐怕要推迟到第32轮西班牙人与阿拉维斯的时候,届时他有望与乾贵士上演边路对彪。

“与赫塔费的比赛至关重要,我想要六分,但是我们需要至少四分来继续为提升排名奋斗。现在还剩九轮,他们处在欧冠区,他们有很棒的团队和成功的签约。与赫塔费首回合比赛是我对球队最生气的比赛之一,他们赢了我们,就像我们会知道他们会赢我们一样,这是一个不让人踢舒服了的球队。”鲁比说。

武磊  /   西班牙人  /   西甲  /   留洋  /   柴崎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