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到10同时输球名次不变!东部季后赛进入白热化

韋人匕04-02 13:58 体坛+原创

西部季后赛八强名单已定,反观东部仍然是群雄逐鹿。雄鹿和猛龙两强遥遥领先,独领第一集团,76人、凯尔特人和步行者位列第二集团,再往后就是五支争夺季后赛最后三个席位的球队:活塞、篮网、热火、魔术和黄蜂。

从第六名到第十名,目前仍有进入季后赛的希望,而且彼此之间的胜场差最多只有4个胜场,尤其是第六名的活塞到第九名的魔术,更是只有1.5个胜场的差距。在常规赛还剩下四五轮的情况下,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每一场比赛的胜负结果,排名都有可能出现很大的变动。

但是,今天这个比赛日结束,东部季后赛之争发生了非常神奇的一幕:五支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球队,同时输了球,第六到第十的排位完全没有变化。常规赛场次本来就已所剩不多,今天又白白浪费了一场,各队冲击季后赛面临的变数再次增大。

不过,今天五支球队输得都不冤,他们面对的都是战绩优于自己的球队。排名第六的活塞,负于东部第五的步行者;排名第七的篮网,10分输给了东部第一的雄鹿;排名第八的热火,不敌东部第四的凯尔特人;排名第九的魔术,不敌东部第二的猛龙;排名第十的黄蜂,难以撼动西部第五的爵士。

最后几场比赛,篮网的赛程最为艰苦,他们要先后挑战猛龙、雄鹿、步行者三支东部劲旅,收官战还要与热火进行正面对决。热火的赛程同样不易,凯尔特人、森林狼、猛龙、76人,这几场比赛或许只有明尼苏达最好拿下,如果无法拼下另一场胜利,热火很有可能跌出前八。此外,战绩落后较多的黄蜂,也要在最后5轮面对鹈鹕、猛龙、活塞、骑士和魔术,晋级季后赛的难度着实不小。

相比之下,另外两支球队的赛程相对轻松。活塞接下来的对手是步行者、雷霆、黄蜂、灰熊和尼克斯,除了前两场,黄蜂完全有希望以一波三连胜结束常规赛,巩固东部第六的排名。魔术则要迎战尼克斯、老鹰、凯尔特人和黄蜂,他们必须至少赢下两场比赛,才能挤掉热火跻身八强。

活塞  /   热火  /   篮网  /   黄蜂  /   魔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