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班:一想到要迎来诺维茨基的告别战就让人心碎

严明04-02 14:24 体坛+原创

独行侠的当家球星德克·诺维茨基很可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由于球队早已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资格,因此接下来的6场常规赛,将有可能是这位球队股肱之臣在NBA的谢幕演出。对此,老板马克·库班表示,自己一想到诺维茨基有可能就此退役,就令他感到心碎,他之前一度控制自己努力不去想这些事情。

根据赛程安排,独行侠将在常规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对阵马刺,因此他们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也就是在当地时间4月9日主场对阵太阳时,将可能成为诺维茨基在美国航空中心球馆的最后一次出战。

库班说道:“如果你能赶上诺维茨基在主场的告别战,你当然不会错过去现场观赛的机会。那一晚的比赛将非常特别,无论他自己是否喜欢这种感觉,这对他来说就是一场别有意义的比赛。但是一想到他要退役的这一天,就令我感到心碎,自打我买下这支球队起,他就在这支球队效力了。”

外界一致认为还有两个月就将年满41岁的诺维茨基,将在本赛季后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尽管他本人曾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还没决定是否退役,说不准会再打一个赛季。但他身边的亲友和众多球迷都有一种感觉,就是这个赛季将会是他的生涯最后一季。他在打客场比赛时,多支球队都已经通过播放视频集锦的方式向他表达了敬意,他还和热火的功勋球星韦德一起获得了入选今年全明星赛的额外名额。

纵观NBA的历史,诺维茨基或许是目前个人成就最高的国际球员,他的全部21个赛季都效力于独行侠,整个生涯场均能拿到20.8分7.6篮板,在总得分榜上已经超越了“篮球皇帝”张伯伦,目前高居历史第六位。他生涯的巅峰时刻,毫无疑问是带领球队在2010-11赛季击败了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领衔的热火,拿到了队史上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他本人也荣膺那一季的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当然,缺少了诺维茨基的独行侠,将会在一段时间内让球迷感到陌生,但让球迷感到欣慰的是,这支球队已经在朝着正确的方向重建。刚刚年满20岁的斯洛文尼亚球员卢卡·东契奇,在新秀赛季里就展示了过人的天赋,以及足够成为球队基石的领袖气质。同样来自欧洲的中锋波尔津吉斯将在下个赛季伤愈复出,这两位潜力新星将撑起独行侠的未来,为球队书写新的篇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