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由党庆南主场拉票 鲁能亚冠对手或被扣10分

零秒绝杀04-02 14:30 体坛+原创

在经历各项赛事5场不胜后,庆南FC终于在上周末扭转了颓势,球队主场2比1力克大邱FC夺得本赛季第二场联赛胜利。目前庆南FC4场比赛2胜2负积6分排在第6位,不过据包括《韩联社》在内的多家韩国媒体报道,这家俱乐部正遭遇一次重大危机。由于上周末K联赛庆南FC主场出现政治行动,庆南FC可能会被扣除10个积分,山东鲁能的亚冠对手正处于危机之中。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政府最后一位国务总理、韩国前代总统黄教安,以韩国自由党代表的身份出现在庆南主场(昌原足球运动场)。他在上周末庆南FC与大邱的比赛中,在观众席穿有政治标语的服装,同时公开进行拉票活动,严重违反了韩国足协协会、韩国足球职业联盟关于“选举禁止入场”的规定。据悉,一旦韩国足球职业联盟认定黄教安此举属实,主队庆南FC或面临10分以上的联赛积分扣罚,以及一笔数额不菲的罚款。

30日当天的比赛中,黄教安身穿印有自由党的红色衣服入场,并与现场市民打招呼,这组照片还被发在自由党的官方网站上。根据韩国职业足球联盟规定,球场内不能穿带有政党名称、符号以及选举号码的服饰,如果违反这一规定,那么主队则将被处罚10分以上的联赛积分,同时进行罚款。此外,韩国未来当代表孙鹤圭及正义党党首李贞美均出现在庆南FC主场,不过他们均只是在场外进行游说活动,没有进入庆南主场。“当时的场面比较混乱,自由党人士直接进入到赛场内,并没有特地为他们放行的意思。”一位庆南俱乐部人士解读称。

面临联赛扣分危机,庆南FC官方要求韩国自由党代表黄教安为在昌原体育场的拉票活动正式道歉。同时在昨天(1日)上午,庆南官方声明立场:对于没有积极阻止这次事态的做法,我俱乐部进行了深刻反省,我们为给庆南FC球迷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同时,庆南FC官方表示,“比赛当天黄教安代表在进场检票过程中,现场安保人员明确告知,标有政党名、候选人名的上衣不能入场,但该党派部分人员无视检票员要求,强行进入球场,当时他们脱掉了此类服饰,不过进入球场后再次穿上。”

这场比赛,庆南FC凭借着裴其宗的梅开二度逆转取胜,这支市民球队本赛季第一次要在亚冠和K联赛保持双线作战。K联赛4轮过后2胜2负,亚冠赛场连续战平山东鲁能和柔佛新山。根据韩国足球职业联盟规定,庆南FC可能因此被扣除10分以上的联赛积分,同时在联盟指定的第三方场地进行主场比赛,还要缴纳至少2000万韩元(约12万人民币)的罚款。

据悉,黄教安已经公开表达了歉意,同时说明今后会遵守相关规定。但《韩联社》认为,这起事件给韩国国内引起的风波仍不可忽视,或许仅凭道歉无法敷衍了事。山东鲁能的亚冠对手面临着不小的危机,而一旦被罚两位数的积分,这对于该队在亚冠赛场的战斗力无疑是一种巨大削弱。

庆南FC  /   鲁能  /   亚冠  /   K联赛  /   韩国足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