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⑳】三分命中率23%!这就是火箭底角之王?

柴夫04-02 17:41

北京时间4月2日,NBA官方公布了上周的东西部周最佳球员,德拉蒙德和利拉德分别当选。有最佳就有最瞎,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3月27日-4月2日)。

吉米·巴特勒 76人

上周数据:10.5分10.0篮板 命中率25.9%

球队战绩:2胜0负

巴特勒还是能够利用各种方式帮助球队赢球,在他上周出战的比赛里,76人先后击败篮网和森林狼,坐稳了东部第三。那为什么JB还会上榜呢?因为他的投篮太糟糕了,如果现在是季后赛,巴特勒这等手感恐让76人陷入大麻烦。

和篮网一战JB就有些手感冰冷,10投只有3中,堪堪得到9分。到了重回森林狼主场面对旧主的时候,人人都能看出巴特勒憋了一股劲想要教训年轻人,但糟糕的准星让他心有余而力不足。那一战JB出战36分钟,出手17次狂打13铁,最终只得到12分,不得不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和抢篮板上(13个篮板)。虽然76人还是赢了球,但巴特勒这口气可一点都没出痛快。

卡尔-安东尼·唐斯 森林狼

上周数据:19.3分11.3篮板 命中率34.7% 三分15.8% 正负值-10.5

球队战绩:1胜3负

巴特勒没能教训狼崽子,唐斯也没能趁机好好回应,过去一周的二人真是半斤八两。和76人一战唐斯17中8得到21分7篮板,这和他场均24.4+12.4的数据差距较大。但事实上那已经是狼队中锋上周发挥最好的一场了...

面对快艇和勇士唐斯分别17中6和17中5,要知道这两支球队都没有特别强力的中锋(勇士的考辛斯打了26分钟就被罚下了)。而对上努尔基奇已经赛季报销的开拓者,唐斯继续表现萎靡,21次出手只中6球,创造了个人本赛季第二低的单场命中率。在遭遇车祸惊魂后,唐斯一度打出了超神表现,但近来他的状态已经冷却,这让人们又为狼队明年的前景担忧起来。

丹尼斯·施罗德 雷霆

上周数据:6.7分2.3篮板3.0助攻 命中率25.9% 三分20.0% 正负值-5.3

球队战绩:1胜2负

在季后赛冲刺的关键阶段,雷霆却掉了链子,近9战7败。除了赛程难度较大之外,施罗德的低迷也是原因之一。过去一周,这位赛季场均15分4助攻的板凳匪徒彻底隐身,让雷霆的替补火力骤降。

雷霆的稳定火力点本就不多,除了乔治和韦少,施罗德必须承担起第三进攻发起点的重任,但他最近的表现令人绝望。面对步行者7中0,对上独行侠11中3,施罗德连续三场得分停在个位数,雷霆也连续三场没有任何替补得分上双。这三战俄城人的板凳得分是10、25和14,而他们的赛季平均水准是29.8分。

上一场输给独行侠后,记者提到所有球队防守雷霆时都在选择收缩防线放三分,德国人的回答是:“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选择后撤防守,我认为我们必须继续练三分了。”

马文·威廉姆斯 黄蜂

上周数据:5.8分4.5篮板 命中率32.3% 三分17.6% 0罚球

球队战绩:1胜2负

今日不敌爵士一战,肯巴·沃克输出47分却再成空砍,顺便还破了个历史纪录——自有统计以来,沃克今日的得分占首发球员总得分88.7%,历史最高。黄蜂其余四位首发加在一起只拿了6分,这里面威廉姆斯“功不可没”,他4投全失贡献了一个“鸭蛋”。

过去四战,马文三场命中率不足40%,三场得分停在个位数,这对于一名场均10.1分的首发大前锋来说过于寒酸。更糟糕的是每当黄蜂遭遇屠杀,都和他脱不开关系。过去一周当他在场时,黄蜂每百回合输给对手25.7分,全队最烂。随着黄蜂遭遇一波三连败,季后赛大门已经逐渐向他们关闭。马文有机会在今夏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不过照目前的趋势看,他大概率会留在队中,先把下赛季1000多万的薪水拿到手再说。

P.J.塔克 火箭

上周数据:3.0分5.7篮板 命中率21.4% 三分23.1%

球队战绩:2胜1负

上周火箭2胜1负表现尚可,在所有场均出战超过20分钟的休斯敦球员里,只有1人的正负值是负的,他就是塔克。上周当“鞋王”在场时,火箭百回合输给对手5.4分,而他平均每晚要打32分钟。

为什么身为球队重要拼图的塔克会扯火箭后腿呢?原因很简单,他太铁了。这名火箭最为仰赖的底角三分手过去一周格外稳定,每场只进一个三分球,而这三场他的出手数分别是8次、2次和1次。又因为没有罚球,所以塔克上周每场比赛的得分都是3分,他的真实命中率跌到了不忍直视的32.1%,在上周所有场均出战超过30分钟的球员里垫底。

过去三场当塔克在场时,火箭的进攻严重受制,赛季百回合轰114.1分的他们跌到百回合只拿103.5分。这样的表现到了季后赛可很难让他们走得更远。

塔克  /   唐斯  /   巴特勒  /   施罗德  /   马文·威廉姆斯  /   五瞎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