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内马尔别抱怨 最好球队是2002巴西队

小中04-02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近日,罗纳尔多接受了巴西主持人阿雷·奥利维拉的长篇专访。下面是采访主要内容的第二部分:

内马尔身上的压力

没有人会指着你说:“你得去解决问题。”这是由球员本人制造的。内马尔制造了压力。他制造了这种压力,因为在比赛中他能决定比赛。他制造了这种压力,首先是在他的队友们心里。他们相信,在关键时刻,队友们要把球传给他。在济科的时代,或者换个运动,在迈克尔·乔丹的时代,在最后几秒钟,其他人把球传给迈克尔·乔丹解决问题。在多数时候,他解决了问题。有时候,他没做到。这种责任/压力,球员是在他职业生涯进程中制造出来的。他逐渐赢得队友们的信任。内马尔这样做,是因为他水平高。他是我们现有球员中最好的。会继续是这样:他会主动拿球,他会尝试解决问题。我觉得他得继续勇敢,带球直奔对方后卫。他还会挨踢。如果我可以给出一个建议的话,我要说的是他别抱怨。他的脚下有着全世界人都想要的东西,那就是足球。为了从他脚下断掉足球,他们会全副武装,甚至踢他。我非常喜欢看内马尔踢球。他的勇敢,他对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责任感。他是一位年轻的球员,27岁,有很多钱。不过,这不会影响到他的本质,他的出身。他的双脚完全地站在地上,他对他的社交很在意。他在那方面做得非常好,帮助了好多人。在我看来,巴西有好多人不喜欢他,这很遗憾。但这不是意外。我们是一个对待我们的偶像非常不友好的一个国度。不过,我依旧相信,他会拿到金球奖。我相信那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因为他配得上金球奖,他有天赋拿到它。我也希望他能赢得世界杯,因为他应该拿到,巴西队也应该。我们已经好长时间没拿世界杯了,巴西足球绝对应该赢一次,我们需要继续待在顶端。我们的人民承受了很多痛苦,足球是个出气阀。正是在足球中,人们才能每周找到快乐,才能继续向前。

2002年世界杯上的“阿福头”

你永远不知道球员内心实际上想什么。我剃了那个发型,实际上我没有特别的想法。头发快剃光了,我没再剃,就留下了“阿福头”。我们当时在酒店里,我去了楼道里,好多人在那里,他们开我的玩笑。所有人都嘲笑我,一些人甚至跟我打赌,说我不敢留下那个发型。足球球员都有点脸皮厚,既然我掉进谎言里,我就利用了谎言。那是世界杯半决赛,我右腿牵引肌疼痛,那让我不舒服。半决赛对土耳其的脚尖捅射是为了避免抽射,那样做是为了保护我的牵引肌。在半决赛前一天,我们去训练,人们已经不再谈论我牵引肌的伤病,而只谈我的“阿福头”。关注的焦点改变了,我可以安心踢球了。我踢得不是特别好,但我很关键,打进了制胜球。

我觉得女性们不是那么喜欢我的发型,尤其是那个时代的孩子们的妈妈们,因为他们中的许多人也模仿了我的发型。很多人说,他们也理过阿福头。以那种方式影响了那么多人,我感到很遗憾。当时,没有像现在这样的恶意。上届世界杯,他们为内马尔制造了那么多的问题,因为他带了一个发型师去国家队,他整了一个发型,又搞出了另一个……

卢森博格执教皇马

他的赛前动员,我们凑合能听懂。他经常做的手势是不可能(明白的)。卢森博格的手势,就连巴西人也搞不明白。实话实说,我也从没懂过。他把东西掺到一起,他弄出来一个非常古怪的葡萄牙语和西班牙语的混合物。在比赛中,在赛前动员时,你得激励人。可是他却一个词一个词地蹦出来……他的采访很不错,可有很多(文字或语法)错误。我们开他的玩笑。当时我应该录下来一段。

2002年世界杯巴西队

在我看来,2002年世界杯上的那支巴西队,是我遇到过的最好的球队之一。当然了,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中,在巴西国家队,我总是遇到非常出色的团队,总是有非常好的氛围。所有人都放弃个人,目的是让整体突出出来。但2002年的那支巴西队非常棒。那是自然而然的。大菲尔创建了斯科拉斯大家庭,以一种自然的方式,但非常强烈的方式,我们拥抱了那个概念。所有人都互相帮助,所有人都奔跑,所有人都团结。我觉得那是斯科拉里的功劳,他把整支球队团结在一起,让球员们明白我们对祖国负有责任。因此,个人主义,自负,虚荣,所有这一切都抛到身后,丢到次要的位置。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世界杯。其他的,都不重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是一个大家庭,这不容易。一群人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考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行事方式……但那是一个极度容忍的团队,向所有人的观点开放。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世界杯。那样一来,就变得非常容易了。(主力门将)马科斯是重要的一员,他最能让球队开心。罗伯特·卡洛斯,德尼尔森,里瓦尔多也是位领袖,他是沉默的领袖。那是非常棒的一个团队。只提到几个名字,显然是不公平的。那确实是团队的胜利,那支巴西队或许不会被当作历史上最好的足球(队)而被铭记,但我的感觉是,在那届世界杯上,我们在任何时刻都能赢得任何的比赛。我们在世界杯上经受了考验。但我们踢球的方式,流畅性,所有球员之间的心有灵犀,所有人的紧密……那支巴西队非常美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