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27轮】德国国脚中卫的黑色周末

秦游夏04-02 20:46

红:贝勒福迪

霍芬海姆中锋贝勒福迪成了本轮德甲最精彩对攻战的主宰,2射1传助霍村力擒勒沃库森,他在无球时的回撤防守,也展现了良好纪律性。最近7轮联赛,阿尔及利亚国脚贡献了6球2助攻,已经超过了上半程的4球1助。要不是克拉马里奇在贝勒福迪射门即将过门线时触碰了皮球(克罗地亚人也通过这个进球以47个德甲总进球超越萨利霍维奇,成为霍村队史头号射手),贝勒福迪将上演在德甲的首个帽子戏法。贝勒福迪上半程并未坐稳主力位置,冬天一度请求离队加盟沙尔克04,但被经理罗森阻止。看起来,这位2012年以来经历了9家俱乐部的流浪前锋终于在霍村找到了感觉,接下来4周,他的锋线搭档若埃林通因为脚踝问题休战,贝勒福迪必须承担起更多的进球职责。

草根前锋再伤拜仁

凭借前锋赫勒开场第132秒的入球,弗赖堡主场1比1战平拜仁,成为本季首支两回合均在拜仁身上捞到分数的球队,赫勒也成为自门兴队长施廷德尔后,今季第二位两回合都能叩开拜仁城池的球员。赫勒2013年还混迹于德国第5级联赛布鲁门塔勒,随后先后经历了第4级至德甲的洗礼,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5个台阶一步一脚印。赫勒似乎专门为攻克拜仁而生,此前4轮他只有10分钟出场时间,主力前锋彼得森大腿有伤,他得以在拜仁一役首发。同首回合如出一辙,赫勒再次接到左后卫君特尔的传中将球送入大门,区别是上一次用脚,这一次用头,上次是常规时间倒数第二分钟的绝平,这次是开场二分钟的先声夺人,赫勒正在成为德国足坛的草根传奇。

云达双响炮三连发

主场3比1轻取美因茨,不来梅豪取三连胜,在此期间攻入的10粒进球中,有5个出自队长克鲁泽,4个则是科索沃梅西拉希察制造,2人均是连续3轮进球,本轮更是投桃报李,相互助攻。不来梅后半程至今10轮不败,与两名攻击手状态的大幅提升有不小关系。合同6月底就将到期的克鲁泽,近5轮制造了10球,同期只有梅西的11球更多;拉希察跨年后蜕变,下半程已轰入7球(上半程1球),从空有速度但不会射门的潜力新星,变成了集传射带于一身的冷静杀手。克鲁泽的续约,是目前不来梅最棘手的问题,“赌王”的优异表现,已经吸引了国米、热刺等欧洲豪强的关注,绿白军想留人,拿到欧战资格是不可或缺的条件,目前42分升至第6的他们正处在正确的轨道。

优素福·鲍尔森

莱比锡RB面对最爱对手柏林赫塔(此前5次交手轰入17球),5比0轻松拿下东德德比,丹麦中锋鲍尔森大演帽子戏法,成为红牛升上德甲三年以来首次戴帽的球员,也以15个联赛入球升至射手榜第4。长久以来,鲍尔森的角色主要是为搭档韦尔纳牵制对手中卫,并在无球时充当第一道防线,战术作用大于进球,前两季总共才有9个联赛进球。本赛季,鲍尔森脱胎换骨,射术更为精湛,自信心也越来越强,本场他的第三球挑过挪威国门亚尔斯坦头顶优雅入网,就是最好例证。鲍尔森进球后兴奋异常,将皮球塞入了球衣中,今年底,这名“非典型高中锋”将初为人父。

法兰克福矛尖盾亦坚

主场3比0轻取斯图加特,法兰克福的首功之臣当属左翼卫科斯蒂奇,他两次像利刃般插入贝克身后空档,梅开二度帮助法兰克福取得队史上第4次德甲5连胜。更可喜的是,最近5场正式比赛(包括欧联杯两战国米),法兰克福都没有丢球,日本清道夫长谷部诚领军的三中卫体系固若金汤,冬天从奥格斯堡租借加盟的辛特雷格来之能战,还不曾错过1分钟比赛,德国国门特拉普也在重返美因河畔后找回自我。法兰克福球风开放,约维奇领衔的前场三杰已被夸赞了大半个赛季,但雄鹰的防守能力也不容小觑,尽管这条防线理论上的年龄结构不在最佳(居中的长谷部诚35岁,左中卫恩迪卡才19岁)。

黑:“被退出”三老臣迷失黑森林

在前主帅勒夫的现场注视下,胡梅尔斯、博阿滕和穆勒一齐首发,但均未交出优质答卷证明德国主帅的决定是错的。弗赖堡开场阶段的进球,博阿滕注意力全在球上,未注意到身后跟进的赫勒,半场还没踢了一半,就要跑到场边接受队医拉伸治疗,第73分钟因为内收肌问题被聚勒换下,离场时对抗成功率只有5成,对于中卫堪称灾难。胡梅尔斯表现稍好,但也未能在第一时间补防赫勒,还在直面对话中吃到黄牌。穆勒未能延续此前3轮都参与进球的高光,第55分钟被格纳布里换下时,甚至没有参与任何一次射门,格纳布里上场后,拜仁进攻逐渐起势。

国脚中卫的黑色周末

胡梅尔斯和博阿滕两名前国脚中卫发挥不佳,现国脚金特尔和若纳坦·塔的发挥也没好到哪儿去,本轮两人都要为球队丢球负直接责任。金特尔未能阻止拉曼分球给亨宁斯,还形成了乌龙助攻,他领导的防线,根本无法阻挡杜塞尔多夫的开场一波流,仅仅16分钟,门兴就在莱茵德比中3球落后,制造了队史最快0比3纪录。勒沃库森本赛季第二次1比4惨败霍村,塔要对至少2个失球负责,霍村第一和第四球,塔犯了相同错误,均没有注意到霍村插上的克拉马里奇和贝勒福迪,位置感存在严重问题,也无法通过速度追上对手,暴露了重型中卫的致命弱点。

小阿扎尔

要论德甲上半程最佳球员,前半赛季贡献9球6助攻的门兴大腿小阿扎尔,进入前3不存在太大争议。然而进入2019年,小阿扎尔迟迟无法开斋,只有4次助攻,与杜塞尔多夫一役,小阿扎尔第41分钟便被主帅黑金惩罚式换下,两人之间没有任何眼神或肢体交流。小阿扎尔在进攻端碌碌无为,防守端也无法协助身后的法比安·约翰逊,被36岁的杜塞老将奥利弗·芬克频繁冲击这一区域,赛后被《踢球者》打了最差的6分。小阿扎尔与马驹的合同明夏到期,但续约迟迟没有进展,多特蒙德、马竞等队对比利时国脚展现了浓厚兴趣,小阿扎尔的状态或许受到了场外因素影响,而留人希望不大的门兴也给出了复活节作为做决定的最终期限。但问题是,以小阿扎尔后半程如此低迷的表现,以及合同仅剩1年的事实,门兴很难卖到期望中4000万欧元以上的高价。同样是比利时边锋,杜塞这边的草根边锋拉曼此役贡献了3次助攻,让门兴10号更加脸上无光。

鲍尔森  /   贝勒福迪  /   克鲁泽  /   博阿滕  /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