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墨不凡”即将登陆德甲 曾当选东南亚年度新人

周佳骅04-02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不出意外的话,越南会在今夏出现首位在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据《福克斯体育》透露:现效力于河内FC的左后卫段文厚(19岁),将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签约3年,年薪仅有14.4万欧元(差不多是武磊年薪的1/7)。有意思的是,相貌英俊的段文厚,还长着一张“明星脸”。在很多越南球迷看来:段文厚酷似中国演员王鹏轩,后者在《蜀山战纪之踏火行歌》(近期在越南的热播剧)中扮演墨不凡。

现年19岁的段文厚,出生于越南太平省的兴和县。虽然没有得到父母的认可(父母更希望段文厚好好读书),但段文厚从小就酷爱足球,且坚持往职业球员的方向发展。11岁时,他进入河内T&T俱乐部(河内FC前身)的青训营,因为天赋出众,他一路“跳级”,并在17岁时就成为一队的主力左后卫。

2017年,段文厚首登国际舞台,代表越南U20国青队征战韩国世青赛。虽然球队没有从小组中出线,但段文厚还是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得到了门兴球探的赏识,并被视为奥斯卡·温特(门兴主力左后卫)的潜在替代者:“段文厚确实给门兴方面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是亚洲足坛少见的天才球员,身高达到1.85米,而且攻击性极强,他具备成为温特接班人的潜质”,德国媒体曾如此描述“门兴球探眼中的段文厚”。当年,段文厚还拿下“东南亚年度最佳新人”以及“越南年度最佳新人”等两项大奖。

2018年11月,段文厚被韩国籍主帅朴恒绪,招进越南成年国家队。首次征战铃木杯,他就坐稳主力位置,并与另外两名队友(阮光海和邓文林)入选最佳阵容。而在一个多月后,他又跟随国家队征战亚洲杯——当时,门兴就派专人去考察段文厚的表现,而在之后的亚冠第二轮资格赛(河内FC对阵曼谷联)中,段文厚又接受了门兴球探的二次考察。

没过多久,门兴格拉德巴赫就正式向河内FC开出报价,并与球员就个人条款达成一致。据《福克斯体育》透露:段文厚将与门兴格拉德巴赫签约3年(合约于今年夏天生效),转会费为100万欧元(折合约260亿越南盾)。在加盟门兴后,段文厚将拿到3000欧元的周薪(折合约7800万越南盾),这样算起来,他在德甲的年薪为14.4万欧元。对此,河内FC主帅朱庭严倒显得并不知情:“事实上,我并未得到段文厚已经与门兴签约的消息。到目前为止,我还不能确认此事,因为段文厚的未来,完全由河内FC的高层来决定。”

有意思的是:相貌英俊的段文厚,还长着一张“明星脸”。在很多越南球迷看来:段文厚酷似中国演员王鹏轩(因为两人都是长脸,而且鼻梁高),后者在《蜀山战纪之踏火行歌》(近期在越南的热播剧)中扮演墨不凡。

德甲  /   门兴  /   越南队  /   段文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