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轮换3人的巴萨已经疯了,还好梅苏救主

梁宏业04-03 06:47

比利亚雷亚尔 4比4 巴萨(战报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一场精彩的比赛,一场疯狂的比赛,一场毫无秩序的比赛,巴萨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比利亚雷亚尔连扳4球,但在最后3分钟梅西和苏亚雷斯的进球帮助巴萨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4比4战平,在周六即将打马竞前,马竞把和巴萨的积分差距从10分缩小到8分。

马尔科姆、特尔斯特根争上半场最佳

巴萨最近的赛程非常紧张,在以全主力战胜西班牙人拿下加泰罗尼亚德比后,周六又要面对联赛第二的马竞,而且紧接着下周中还有客场打曼联的欧冠1/4决赛第一回合比赛,所以巴萨在本场打保级队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选择了轮换,再拿黄牌即将被停赛的皮克和拉基蒂奇都未首发,而一直受到腹股沟伤病折磨的梅西也轮换。

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成绩差,但也绝非一支弱队,在拉基蒂奇和梅西缺席的情况下,巴萨中场缺乏控制,而且巴萨中卫线一般是由皮克和安蒂蒂配合或者皮克和朗格莱配合,安蒂蒂和朗格莱一直都担任前压中卫的角色,而这场比赛两位特点相似都是左脚的中卫配合出场也出现很大问题。

比赛前25分钟就是疯狂的,比赛节奏极快,双方在疯狂交换反击,第16分钟巴萨就已经2比0领先,先是马尔科姆右路反击传中,库蒂尼奥首开纪录,随后是比达尔传中,马尔科姆头球再进一球。但马尔科姆只是上半时最佳之一,因为巴萨门将特尔斯特根上半时就扑出了比利亚雷亚尔3次单刀,而且在第23分钟,尼日利亚前锋楚库泽还顶住阿尔瓦的贴身逼抢打进一球,1比2。

巴萨也并非掌握住了所有机会,库蒂尼奥也有单刀射中门柱,安蒂蒂也有禁区内抢点稍偏,但对比赛没有丝毫的控制,半场巴萨2比1领先的比分也可能是4比1,但同样也可能是1比3。

梅苏最后3分钟绝平

下半时一开始,梅西已经开始热身,此时不但运气站在了比利亚雷亚尔一边,而且巴萨的防守没有丝毫好转,而且特尔斯特根失灵了。第50分钟,比利亚雷亚尔后场发起反击,埃坎比右路长驱直入反击,在朗格莱和安蒂蒂封住埃坎比内切的路线,但埃坎比一次失误的传中却直接入网,因为特尔斯特根犯了没有防守近门柱的忌讳,2比2。

第61分钟,梅西终于换下库蒂尼奥出场,但在梅西还没有碰到球的情况下,伊沃拉便反越位插上打进单刀,3比2。

周末联赛中,比利亚雷亚尔曾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塞尔塔3比2逆转,如今这一幕再次重现,只不过这次翻盘的是他们。但这一切还没有结束,即便巴萨换上了拉基蒂奇和阿莱尼亚,但还是无法控制比赛的疯狂走向,第80分钟,替补出场的哥伦比亚射手巴卡再次利用反击过掉门将把比分拉到4比2。

巴萨扳平的契机在于第86分钟比利亚雷亚尔中卫阿尔瓦罗冲到中场对苏亚雷斯犯规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90分钟,梅西自己创造禁区前任意球自己主罚打进,3比4。一场本被定为失利的比赛又出现了生机,此后阿尔瓦获得苏亚雷斯送出的单刀球机会但被扑出,而在最后一分钟,苏亚雷斯利用角球和对方后卫的解围不远左脚抽射扳平了比分,4比4。

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也是一场巴萨后防线发挥最差的比赛,是世界冠军主力球员安蒂蒂可能一生中最差的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