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法国防线乃噩梦,世界杯冠军后卫一战变二流

梁宏业04-03 08:23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没有出场的皮克赛后被西班牙的评论员们戏称为比赛最佳,因为本场出场的法国中卫组合堪称是噩梦组合,尤其是安蒂蒂,大家都进入了赛季最佳状态,而他的状态还在度假。一场丢4球后,本赛季巴萨联赛中已经丢了31球,超过上赛季全赛季丢球数29球。

下场对马竞的比赛至关重要,所以再吃一场黄牌即将被禁赛的皮克本场比赛被雪藏,本赛季联赛中第一次缺席。这就导致安蒂蒂和朗格莱组成了法国防线组合。安蒂蒂在3月国家队比赛日回到了法国队还打了主力,按理说顶替皮克不成问题。而因为安蒂蒂重回法国队,朗格莱则留在了巴塞罗那没有被召入法国队。朗格莱上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中曾2次在武磊抢点射门前将球封住,表现上佳,按理说状态也没有问题。但谁能想到两位法国人的组合会如此糟糕。

和好球员一起踢球你会变得更好,和不那么好的球员一起踢球你会变得更差,而安蒂蒂和朗格莱对对方来说都不是那么好的球员,至少从目前来看如此。巴萨上赛季的中卫组合是皮克和安蒂蒂,本赛季因为安蒂蒂的膝盖伤病变为了皮克和朗格莱搭档。在两种组合中,安蒂蒂和朗格莱都是前压中卫,而皮克是拖后中卫,而且皮克是右脚,安蒂蒂和朗格莱都是左脚,两人的类型基本相似,缺乏互补性,但即便如此,两人打出周三晚的噩梦表现也是无法原谅的。

这对法国中卫组合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都充斥着失误,第8分钟比利亚雷亚尔第一次单刀球便是两人联手制造的,首先是安蒂蒂后卫线横传出卖了朗格莱,安蒂蒂的横传被楚库泽断下后,尼日利亚前锋又晃开了朗格莱射门,幸亏被特尔斯特根扑出。

而在第23分钟,楚库泽扳回第1球时,虽然主要责任是直接防守楚库泽的阿尔瓦,但朗格莱也没有帮上忙,看到阿尔瓦和楚库泽一对一时距离最近的朗格莱就没有急迫感加速回防,好不容易加速几步后看到楚库泽完成射门朗格莱又开始散步,但没想到皮球打在门柱上弹回,这时候朗格莱又想加速封堵已经来不及了,对手利用补射进球了。

我们为什么说安蒂蒂的表现比朗格莱糟糕得多?那是因为安蒂蒂不仅对丢球有责任,即便是没有丢球的时候他的散步表现也令人惊讶,比如第31分钟朗格莱在门前封堵对手时摔伤了肩部,那是因为此前安蒂蒂本来负责防守传中的埃坎比,但无论是对方在直传发动进攻,还是埃坎比已经在边路得球准备传中时,安蒂蒂一直在消极防守散步就让埃坎比那么轻松拿球,就让埃坎比那么轻松传中了。而在第40分钟,这一幕又重现,马尔科姆后场被对方3人包夹断球,对手就地发动反击打安蒂蒂身后,楚库泽又一次单刀但被特尔斯特根扑出,安蒂蒂自始至终都在用眼神前后左右看来看去,没有一丝加速回防。

下半时法国中卫组合的表现依旧是惨不忍睹,比利亚雷亚尔下半时打进3球并有1次射中横梁,这与两人的笨拙表现不可分割。埃坎比的传中扳平是门将特尔斯特根的失误,与两人无关。第62分钟,伊沃拉的进球,朗格莱充当了背景,但这个丢球的主要责任人是防守伊沃拉的比达尔,比达尔以为伊沃拉越位了便放弃了盯人,这导致伊沃拉在和朗格莱身体对抗后打进单刀球,比达尔直到对方进球都一直在禁区前举手示意越位,但他没有看到的是左后卫阿尔瓦拖在后面破坏了造越位。第68分钟,楚库泽再次在朗格莱和安蒂蒂面前跳舞,那是一次4打3的反击,但楚库泽没有选择配合,而是先晃开了朗格莱,此时安蒂蒂并未严密协防,楚库泽的射门打在安蒂蒂脚上飞向球门,幸而被特尔斯特根单手托到横梁弹出。

第80分钟,巴卡的进球则完全是安蒂蒂的个人失误。安蒂蒂曾被称为黑普约尔,那是因为他的特点是上抢凶狠,而且回防速度快,但在卡索拉直传巴卡时,安蒂蒂首先就没能第一时间断下传球,随后可以看到巴卡和他的距离越拉越大,无球跑的安蒂蒂速度还没有带球的巴卡快?随后大家看到的就是巴卡过掉特尔斯特根的进球。

比利亚雷亚尔本场比赛虽然没有利用角球进球,但我们可以看到的是,所有比利亚雷亚尔的进攻角球全部都被他们的高点顶到形成射门,也就是说安蒂蒂和朗格莱没有争到一次角球,这是无法想象的。

赛后,评论员达尼说道:“我看过安蒂蒂很多比赛,包括他在法国队的所有比赛,这场比赛绝对是我看到的安蒂蒂职业生涯中最差的一场比赛。”安蒂蒂坚持不做膝关节手术,并讲过自己做出了正确选择,虽然现在还没有达到100%的状态,但已经感觉良好。但我们看到的安蒂蒂是一个不敢跟着前锋加速急停急转的球员,不敢凶猛上抢的球员,安蒂蒂如今的状态和上赛季相比差着十万八千里,现在拖着有伤的膝盖(或者是心理上还在受伤)的安蒂蒂最多只是个二流中卫。安蒂蒂和朗格莱在巴萨队内是竞争对手,但在一场比赛谁更烂的比赛后,还是安蒂蒂赢了,目前皮克只能带着朗格莱踢。

最后必须要说的是,有人说是引进德利赫特的时候了,我想提醒你的是:德利赫特的特点和皮克一样,从中卫的配合战术互补性看,皮克和德利赫特一同出场就像安蒂蒂和朗格莱一同出场一样具有负向加成效果。

巴萨  /   皮克  /   安蒂蒂  /   朗格莱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