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也是贪腐重灾区?多位高官深陷贪腐丑闻

毕陌04-03 11: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昨日,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辞职,除了要为德国队近年战绩不佳,涉嫌歧视德国少数族裔负责以外,格林德尔还涉嫌收受贿赂。但除了德国足协主席外,格林德尔同时还在国际足联委员会任职,在欧足联担任执委。近年国际足联高层已经因为贪腐事件而经历了大清洗,目前欧足联的高层也有多位高官有贪腐嫌疑。

格林德尔(右)和切费林

切费林领导的欧足联内奸臣当道?

德莱尼(爱尔兰)

和格林德尔一样,德莱尼也是在2017年4月当选为欧足联执委。上周,他离开了自己担任14年之久的爱尔兰足协CEO职位,改任爱尔兰足协执行副主席。最近他在爱尔兰国内也陷入了丑闻: 2017年,作为爱尔兰足协CEO的德莱尼给了足协一笔10万欧元的贷款,然而这笔贷款并没有计入爱尔兰足协的财务报表,德莱尼本人称自己借贷爱尔兰足协仅此一次,这笔钱爱尔兰足协已经完全归还。此外,2012年的时候,德莱尼作为CEO要求足协对所有员工削减10%到15%的工资,但最近披露的文件显示,德莱尼自2016年起接受足协每年3.6万欧元的住房补贴,而德莱尼的每年工资达到了30万欧元,高过爱尔兰足协内大多数员工。德莱尼的贪腐嫌疑已经在爱尔兰国内引起广泛不满。上周爱尔兰主场对格鲁吉亚的欧洲杯预选赛中,球迷以扔网球入场的方式公开要求德莱尼下课。

爱尔兰球迷高举JD(德莱尼)走人标语,要求其下课

赫莱菲(巴黎圣日耳曼主席)

巴黎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菲除了在巴黎队的领导职位外,还有多个职业角色。他是卡塔尔体育投资的主席,贝因媒体集团的主席,卡塔尔网球协会的主席,今年年初还作为欧洲俱乐部协会的代表进入欧足联执委会。但他目前仍然在被瑞士警方调查中: 他被怀疑以意大利的一座度假公寓作为礼物,贿赂国际足联的一位高官,以让自己的贝因体育能够得到世界杯转播权。

同时,欧足联还在调查巴黎圣日耳曼是否在财务报表中夸大了来自卡塔尔的赞助金额以规避欧足联财务公平法案,赫莱菲被怀疑在其中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

但赫莱菲目前还是得到了欧足联方面的支持,欧足联主席切费林在上月连任主席的会议上表示,暂时没有足够的证据让欧足联作出停止赫莱菲执委资格的决定。

切费林与赫莱菲

帕维尔科(乌克兰)

乌克兰足协主席帕维尔科2月加入了欧足联担任执委,但在乌克兰国内,帕维尔科名声不佳: 原因是他被认为在代表乌克兰足协采购一批足球设备中,通过阿联酋的一家离岸公司付款,从中贪污部分经费。此外,一位瑞士记者在纳沙泰尔法院起诉帕维尔科,称帕维尔科由于其在当地杂志上发表了对帕维尔科的负面报道,因此对其进行死亡威胁。

切费林与帕维尔科(右)

杜卡(阿尔巴尼亚)

担任阿尔巴尼亚足协主席达17年之久的杜卡今年年初被选入欧足联执委会担任执委,但他被怀疑卷入阿尔巴尼亚假球案中。去年,欧足联对阿尔巴尼亚豪门斯肯德内乌队处以禁止参加欧战10年的处罚,原因是该俱乐部参与操纵比赛结果以及赌球。但根据美联社得到的独家消息,杜卡涉嫌参与了斯肯德内乌的操纵比赛行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