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成朱雨玲陈梦二人转?日本两将参赛不足为惧

李婷04-03 13:07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相较于男单可能出现的火花四溅,即将打响的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女单比赛或许会稍显平淡些,一方面,日本女单在卡塔尔公开赛上被中国选手“团灭”,一方面,亚洲杯女单参赛选手并没有涵盖世界最高水平,不出意外的话,冠军会在陈梦和朱雨玲之间诞生。

陈梦和朱雨玲并没有参与到上周卡塔尔公开赛的争夺,但是中国女乒即便缺少了这两位中生代名将,依然凭借老将新秀包揽了女单四强,而日本选手唯有一个伊藤美诚挺进八强,最终也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丁宁零封获胜。

本次亚洲杯,伊藤美诚并没有获邀参赛,日本的两名参赛队员为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然而她们二人在卡塔尔都是被中国年轻选手轻松战胜,按照这样的表现,她们可不会是陈梦和朱雨玲的对手。而其他的世界名将,郑怡静、冯天薇、徐孝元、田志希等,也仅仅是名将罢了,整体实力也无法和中国选手来一争高下。

所以,本届亚洲杯女单最大看点就是两名国乒中生代选手陈梦和朱雨玲之间的比拼了。陈梦在不久前的直通布达佩斯国乒队内选拔赛中获得头名,首个拿到了世乒赛参赛资格,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陈梦开始向绝对主力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而朱雨玲原本在去年坐稳了中国女乒主力位置,在团体世界杯和团体世锦赛上,位于丁宁和刘诗雯之后,成为了女乒三大主力之一,但是去年下半年开始,她接连输掉外战,加上今年成绩也不够理想,直通赛也没有突围而出,她甚至没能获得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

陈梦和朱雨玲,由于年龄相仿,被称作是中国女乒的中生代代表,这两年一直在被互相比较着。本次亚洲杯,陈梦是为了布达佩斯检验集训效果,以争取冠军的成绩来增强自己在世乒赛上的能力和信心。

朱雨玲作为上届亚洲杯女单冠军,自然想要卫冕,而卫冕之余,她更需要这样一个冠军来重新证明自己。当外国选手基本不能对她们形成绝对威胁的时候,陈梦和朱雨玲在这一回合,谁能表现的更出色,便是亚洲杯女单最大的看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