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切拉诺:有些阿根廷球员没实力打俄罗斯世界杯

小中04-03 12:4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接受阿根廷TyC Sports电视台越洋专访,中超华夏幸福阿根廷中场马斯切拉诺谈了好多。他说他暂时没有回阿根廷踢球的想法,他在中国享受着足球。谈到去年世界杯,他说整个阿根廷队,尤其是某些球员,不具备打世界杯的高度。他祝福重返的梅西有好运气,率阿根廷队拿到大赛冠军。

2018年6月30日,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队3比4遭法国队淘汰。赛后,阿根廷队14号对队友们说,他们最好保持沉默,别接受记者采访。跟马斯切拉诺一样,5号后腰卢卡斯·比格利亚世界杯后肯定就告别国家队,因此他也没接受采访。同样保持沉默的还有梅西,他直到今年3月29日才第一次发声。

接受TyC Sports电视台采访,小马哥回忆说:“我不只跟里奥讲了,我是以全体的方式讲的。在那个时刻,最好别说话。尤其是考虑到我要走了。实际上,卢卡斯(·比格利亚)也要告别(国家队)。我们那些要走的人发言(实际上)更好。”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队首战与冰岛1比1打平,次战0比3负于克罗地亚。6月26日,小组第三战对尼日利亚,不赢的话,潘帕斯雄鹰小组出不了线。在赛前一天的训练前,马斯切拉诺与主教练桑保利交谈的一幕被媒体拍到。那时,他俩到底聊了什么?

马斯切拉诺说:“我们一直尊重主教练,但当时我们处于极限的情况中。(他)是好人,盼阿根廷队好。我们解释了球队抱有的疑问,是为了达到一个一致点,消除疑问。因为对尼日利亚,我们要打一场非常关键的比赛。因为,尽管有梅西,我们有可能小组赛阶段就出局。这不是个小细节,会是更糟糕的失败。”

马斯切拉诺补充说,他跟桑保利的交谈,丝毫没有逼宫夺权的意思。他说:“但是,在任何时刻,主教练依旧是主教练。他做出的决定,排出了上场阵容。”

对尼日利亚,阿根廷队2比1取胜,涉险晋级。1/8决赛对法国,桑保利让梅西第一次踢“假9号”。这一战术安排到底恰不恰当?马斯切拉诺回答道:“我不是主教练,我不知道那样安排有没有道理。踢足球,我可能是头蠢驴,但我从来不是个看守。”

跟最近比格利亚的表态一样,马斯切拉诺也认为,去年在俄罗斯的阿根廷队不具备打一届世界杯的水平。“很显然,我们没达到那个高度。话题是谁具备了,但很难搞清楚这一点。是我们球员要负责任。我们没有达到打俄罗斯世界杯的水平。有一些(甚至)没达到阿根廷国家队所需要的水平。”

3月29日,接受媒体采访,梅西大倒苦水。对此,马斯切拉诺也表示了同情和理解。他说:“我听到了里奥的声明。很显然,主要是他,在最近10年承受了所有的东西。什么污言秽语都说了,说他不唱国歌,甚至说他是为了一家赞助商才去踢,真是疯了。如果有一个人一直帮助队友们,如果有一个人在队中像一位领袖那样行事,那就是他。有人总是想抓住鸡毛蒜皮的小事来批他。最终,人们又说他得回来,可他回来了,又成了问题。他总是个问题。我不是他,但我可以想象,他应该厌烦了。批评不是针对比赛,这才是问题所在。对梅西的批评无关足球,纯粹是为了追求轰动效应。”

2018年1月,马斯切拉诺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他离开巴萨,加盟中超华夏幸福。马斯切拉诺说,现在,在中超,他在享受足球。

他说:“在中国的第一年,我头脑里只有世界杯。现在,我很平静,享受着足球,这是以前所从来没有过的。自从我连续地打上比赛,我再也没受过伤。我重又踢中路中场(后腰),这是我一直都非常喜欢踢的一个位置。”

此前,有传闻说,马斯切拉诺会离开华夏幸福,加盟巴萨和阿根廷国家队前中卫加布里埃尔·米利托执教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在采访中,马斯切拉诺否认了这一传闻。

“目前,我不考虑回来。对于未来做什么,我也没有太多想法。当那个日子临近时,我再考虑做什么。我跟加比(加布里埃尔·米利托)聊得很多,因为自从国家队和巴萨时期,我们就形成了友谊。但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具体的东西。很显然,关于足球,我们聊了很多,但没有具体谈到(加盟大学生)这件事。不过,在聊的过程中,他让我明白,如果我有可能回阿根廷踢球的话,他非常愿意我去他手下踢。”

马斯切拉诺很喜欢现在的生活。

“在这里(中国),我很平静,享受着我生命中的一个阶段。在这个阶段,不再有国家队,也不用每三天就打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我更为享受足球,那种平静是以前所没有过的。我还想再踢好长时间。”

“在十三四年时间里,我每三天踢一场比赛。但是,现在我可以说的是,我轻松了很多。我有更多的时间跟我的家人们在一起,我就像换了一个人。我以另外一种方式对待各种事情,因为我已经不再生活在由于踢高水平足球所导致的紧张气氛里。不过,这不是因为国家队曾经是个负担。对于我,国家队从来不是负担。如果有一天你这样感觉,那就难以继续了。”

尽管远离了阿根廷国家队,但马斯切拉诺还是祝愿梅西等队友有好运气,在不远的将来拿到大赛冠军。马斯切拉诺说:“我希望他继续下去,有力量继续做他能够做的。因为阿根廷队有很多好球员,更新换代进行得也不错。或早或晚,冠军会来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