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本可再破三分纪录! 面对创造历史,他选择放弃

韋人匕04-03 14:24 体坛+原创

130比105,火箭客场25分狂屠国王,常规赛横扫对手。至此,火箭拿到本赛季第50场胜利,连续三个赛季实现这个目标。凭借这场胜利,火箭的战绩反超开拓者,暂时升至西部第三。

在这个大胜的夜晚,火箭又差点儿打破了一项历史纪录。本场比赛,火箭全队总共命中26记三分,追平由他们保持的联盟历史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而距离休斯敦创造这项历史纪录,也仅仅过了三个多月。

去年12月20日,主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中,火箭投进了26记三分球,就此打破由克利夫兰骑士保持的常规赛单场25记三分的NBA历史纪录。终场前30.3秒,迈卡威在右侧弧顶张手命中的那记远投,我相信很多人依旧记得那一幕。

如今,迈卡威已经转投魔术,火箭的阵容也发生了改变。其实,今天本有机会由另一位角色球员打破这项纪录。终场前最后时刻,持球的法瑞德已经意识到,火箭追平了去年的历史纪录,只要再进一球,就能创造新的历史,但出于对对手的尊重,法瑞德没有那么做。“我不会这么做,”法瑞德赛后说道,“作为一名球员,那么做有些不尊重对手,有些卑鄙。

一个赛季连续两次单场命中26记三分,火箭肯定具备再次打破这项历史纪录的能力,就像卡佩拉所说,投三分就是他们的比赛方式。不过,对于现阶段的休斯敦来说,他们没有时间为这个胜利的夜晚喜悦,他们仍要为了季后赛的名次努力,西部第三的位置并不稳固。

“我们取得了胜利,纪录并不重要”,哈登赛后说道,“最重要的是现在打好,如果最终排名西部第二,那就第二,没有达到的话也没事,排名不重要。”

目前,火箭还剩下4场常规赛,对手分别为快艇、尼克斯、太阳和雷霆。现在是季后赛前最后的调整时段,哈登说火箭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的阵容最近很健康,要继续保持,”哈登说,“继续在攻防两端找到节奏,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哈登  /   火箭  /   法瑞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