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皇马近10年第三门将:齐达内儿子靠关系上位?

周佳骅04-03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卢卡(齐达内)能走到现在,完全是靠自己努力的结果。我是最先为他感到高兴的人,因为他既是一个好人,也是一个好门将。从我的观察来看:他今年在心理层面,已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他在卡斯蒂利亚踢得非常好,他具备成为一名好门将的所有素质”,因为是主帅齐达内的二公子,卢卡•齐达内被质疑“靠裙带关系捞取首发机会”。作为皇马在上半赛季的三号门将,基科•卡西利亚(已转会至利兹联)公开力挺卢卡,并为自己的继任者送上鼓励。那在过去近10年的时间里,又有哪些球员像卢卡和卡西利亚一样,为皇马出任过三号门将呢?

①约尔迪•科迪纳(已宣布退役)

10年前,科迪纳担任皇马的三号门将,出场顺位排在卡西利亚斯和杜德克之后。虽然他仅为一队踢过一场正式比赛,但在他看来,这段经历仍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利:“我曾在皇马一队,留下过非常美好的回忆,因为我拿到了西甲以及西班牙超级杯的冠军。如果你在皇马效力,并有一定的表现,那就会有球队知道你。随后,就看其他球队的教练或体育主管,是否想寻找一名新门将,并在你的身上下赌注了。就我个人的案例来说,我是幸运的,因为我得到了赫塔菲俱乐部的信任。我也要感谢米歇尔,他从卡斯蒂利亚时期就认识我。”

②安东尼奥•阿丹(现效力于马竞)

在科迪纳离队后,阿丹被时任主帅佩莱格里尼提拔至一队,并出任球队的三号门将。可随着穆里尼奥的上任,阿丹的出场顺序,一度排在杜德克之前。而在穆帅和卡西利亚斯爆发冲突后,他又开始打上主力——从表面上来看,阿丹得到了“鸟叔”的重用,但实际上,他只是更衣室内斗的“炮灰”。在迭戈•洛佩斯重返皇马后,他又被打回原形,重新出任球队的三号门将。

③托马斯•梅希亚斯(现效力于塞浦路斯的奥莫尼亚)

身高达到1.95米的高个门将,2011/12赛季和2012/13赛季的前半程,出任皇马的三号门将。在穆里尼奥执教时期,他曾得到过一些上场机会,对此,梅希亚斯一直感恩戴德:“在我看来:外界不能忽视一些替补门将或三号门将的作用。穆里尼奥曾给予我首秀的机会,让我得以梦想成真。对此,我永生都不会忘记。穆里尼奥对我很好,我看不出我和其他人有任何的差别。”

④赫苏斯•费尔南德斯(现效力于罗马尼亚的克鲁日)

过去十年间,在皇马担任三号门将时间最长的球员。

和梅希亚斯一样,费尔南德斯(曾帮助预备队升入西乙联赛)在尚未进入一队编制的情况下,就已经代表一队上演首秀。2012/13赛季,赫苏斯•费尔南德斯的出场顺序,要排在卡西利亚斯、迭戈•洛佩斯和阿丹之后。直至安切洛蒂掌印,他才成为官方认定的三号门将。

虽然只是皇马的三号门将,但对费尔南德斯来说,这也是至高的荣誉:“对我来说,这是向世界最佳学习的天赐良机。这是对我努力的奖赏,我和其他队友没有任何区别,终究要靠训练和比赛来打动教练。”

⑤帕切科(现效力阿拉维斯)

在卡斯蒂利亚(皇马预备队)效力的第二年,帕切科大放异彩:不仅成功取代了赫苏斯•费尔南德斯,还入选了西班牙U21国青队。早在2011年,他就为皇马一队上演处子秀。直到今天,他仍感念于穆里尼奥的栽培:“每次想起他,我都会充满敬意。那一年,我知道自己没有机会踢上比赛。但他给我机会学习,让我可以见识一队的日常生活。这段经历,对我很有帮助,我可以向世界最佳学习,并和他们在一起训练。对我来说,这其实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

在安切洛蒂执教的第二年,帕切科正式成为皇马的三号门将,随后,他又加盟阿拉维斯,并随队升级。有传闻称:皇马曾想激活买断条款,从阿拉维斯回购帕切科。

⑥鲁本•亚涅斯(现效力西甲赫塔菲)

随着贝尼特斯的上任以及帕切科的离队,鲁本•亚涅斯被提拔至皇马一队,并担任三号门将。随后,齐达内接替贝尼特斯担任皇马主帅,亚涅斯的出场顺位,也仍排在纳瓦斯和卡西利亚之后。2017年夏天,亚涅斯与赫塔菲签约4年,但很快就被租借至加迪斯。即便征战西乙联赛,他也无法获得主力位置。

⑦基科•卡西利亚

在卡佩罗“二进宫”(2006/07赛季)时,卡西利亚就是皇马的三号门将。在这之后,卡西利亚加盟西班牙人,并凭借出色的状态,被皇马回购。起初,他担任皇马的替补门将,可随着库尔图瓦的到来,他又在本赛季沦为“三门”。因为脚下技术出众,卡西利亚在冬窗加盟利兹联(主帅是贝尔萨),而长时间在卡斯蒂利亚效力的卢卡•齐达内,则晋升为一队的三号门将。

⑧卢卡•齐达内

齐达内的二公子。去年夏天,卢卡本有望回法国踢球,但经过一番思考后,他还是留在了卡斯蒂利亚。现在,卢卡担任皇马的三号门将,在对阵韦斯卡的西甲联赛中,他代表皇马首发登场,但被对手打进2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