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谈未能成为状元:穿上开拓者的球衣应该不错

李辉04-03 22: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新媒体记者李辉

杜兰特毫无疑问是当今N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在当年参加选秀时,他并不是最受关注的那个,因为在他前面还有天赋出众的中锋格雷格·奥登,最终在那年的选秀大会上,开拓者队在首轮第1顺位选中了奥登,随后超音速队(现雷霆)用第2号签选中了杜兰特。

造化弄人,状元郎奥登的职业生涯大多数时间在伤病中度过,杜兰特则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了联盟的MVP,总决赛MVP,两人如今截然相反的处境令人唏嘘不已。

日前,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了如何看待自己未能成为状元的事情,“如果能作为状元去波特兰打球会很酷,穿上他们的红白球衣,看上去会非常的合适,很多人问我,‘你应该想成为状元秀,你渴望那个头衔’对此我只是回应,‘我们只是打球而已’看到大卫·斯特恩出来后,作为第一个被选中的人感觉会很酷,当他被选中后,我心想,‘他应该对此感觉很不错吧’我是在那之后才意识到这一点,我就想,‘当状元的感觉应该会更好,不过我们都进联盟了,那么最重要的是还是打球。’”

选中被伤病璀璨的奥登,放弃了如今的超级巨星杜兰特,这并非开拓者历史上第一次犯下愚蠢的错误,1984年的选秀大会,手握榜眼签的开拓者选中了萨姆·鲍威,放弃了日后成为联盟历史最伟大球员的乔丹。

对于开拓者队接连的看走眼,杜兰特表示,“没错,没错,那很疯狂,很疯狂。”开拓者队的确错过了两位历史级别的超级巨星,但历史容不得假设,如果乔丹和杜兰特当初加盟的是开拓者,或许他们也不会有日后绚烂的职业生涯,对于杜兰特而言,最重要的是,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他是2007届最好的球员,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

杜兰特  /   奥登  /   雷霆  /   开拓者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