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赛季惊现“三热门四期待” 威扎莎恐难有作为

爬爬04-04 07:21

体坛+特约记者爬爬报道

如果说年初随着大坂直美拿下澳网并登顶世界第一,让女子网坛看到了一点久违秩序感的话,那么经过北美阳光双赛之后,这种趋势又一次被无情地打破了,而且一盘散沙的程度比从前有过之而无不及。

过去两年的女子网坛可谓百花齐放,但也仅限于冠军在前十的那几个人里面随机产生,比如哈勒普、科贝尔、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还有沃兹尼亚奇、穆古拉扎、科维托娃和斯蒂芬斯等,谁也没办法拥有持续的统治力。然而来到今年阳光双赛后,我们惊人的发现,可能突出重围的人,已经不限于她们这一批90后或者准90后的中坚力量了,更年轻的选手已经开始走上前台。

在印第安维尔斯,18岁的外卡选手安德莱斯库横空出世,一路击败各路高手爆冷夺冠,让人惊呼女子网坛不见天才少女很多年。来到迈阿密,过去两年一直兢兢业业、一步一个台阶的巴蒂终于苦尽甘来,拿到了生涯最重要的冠军,世界排名也杀入前十,她虽然成名已久,但其实只是96年出生。再加上澳网的大坂直美和迪拜的本西奇,看起来女子网坛前三个月完全属于了96后新一代!这四位选手在红土赛季的表现也同样值得期待。

除了冠军归属让人始料未及之外,一度以为硝烟散尽的世界第一之争,在这次阳光双赛尤其是迈阿密站中,又开始重燃战火。在哈勒普和科维托娃的双重夹击中,大坂直美最后才幸运地守住了第一,但红土赛季她的宝座依旧是岌岌可危,毕竟无论哈勒普还是科维托娃,甚至是卡·普利斯科娃,过去都有不俗的红土表现,三人目前看来会是今年红土赛季最大热门。

除了“三大热门”和“四大期待”之外,还有些潜在黑马不能忽视。荷兰姑娘贝尔腾斯目前处在生涯排名最高的第六位,虽然去年她在辛辛那提拿到了个人最重要的一个冠军,不过就像红土赛季开始前她自己所说的那样:“红土让我感觉更自在”,别忘了三年前她正是在法网打入了第一个大满贯四强,而随着排名和信心的提升,今年红土她会迎来又一次大展身手的机会。

另一位需要留意的是爱沙尼亚人康塔维特,在迈阿密打入四强后,她的排名也来到了生涯新高第14位,而且去年她也在法网打入了16强。而斯维托丽娜在一次次让人失望之后,可能外界也已经对她失去了信心。至于大家非常关注的“威扎莎”,凭借三人目前的状态,恐怕在这个红土赛季还是难有作为。而穆古拉扎、奥斯塔彭科和斯蒂芬斯,这三位曾经在法网打入过决赛甚至夺冠的选手,今年恐怕同样难逃被边缘化的命运。

小威  /   莎拉波娃  /   大坂直美  /   哈勒普  /   红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