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战中国险胜日本 硬实力PK叶诗文闫子贝仍下风

明君04-04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国游泳冠军赛刚硝烟散尽,日本全国游泳锦标赛拉开大幕,尽管中日游泳高手不同场竞技,但较劲却无处不在。因为是世锦赛选拔赛,中日战将都会尽力而为,谁能在这场“隔空约架”成为赢家,相当于为今年世锦赛中日PK树立自信。

由于日锦赛刚开战,无法做全面比较,再加上孙杨的中长距离自由泳和徐嘉余的仰泳在亚洲处于统治地位,王简嘉禾和李冰洁更是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双保险,从竞争激烈程度来看,女混和男蛙更值得比较,而当日本比完男子100蛙和女子200混,倒是可以看看经过对比谁更受伤害。

去年亚运大桥悠依游出2分08秒88夺200混银牌,这次锦标赛以2分09秒27夺冠。雅加达较量不见叶诗文,中国女混也是完败日本,200和400混都无缘领奖台,但冠军赛叶诗文游出2分09秒24夺冠,纵然这个比伦敦奥运折桂成绩相差甚远,“小叶子”也坦言比2分08秒多的目标差一些,不过在背靠背的中日“暗战”中赢了大桥悠依0.03秒。

至于男子100蛙,雅加达对决闫子贝游出59秒31,不敌以58秒86夺冠的小关也朱笃,输了0.45秒之多。今年中国冠军赛闫子贝证明自己无愧“中国蛙王”,以59秒52夺冠,而日本锦标赛小关也朱笃也是捍卫日本国内蛙泳一哥地位,夺冠成绩为59秒54。不得不提的是,闫子贝在冠军赛半决战游出58秒96,小关在日锦赛半决战仅游出59秒65,无论中国冠军赛还是日本锦标赛,在100蛙项目上唯独闫子贝突破59秒大关。

单从男子100蛙和女子200混的暗斗来看,中国泳军是2019年初战告捷。这两场胜利均有一定意义,首先叶诗文力压大桥悠依也是状态回涌的象征,而闫子贝以游进58秒的方式赢小关一回,同样是为亚洲蛙王之争积攒筹码。从这个角度看得恭喜中国队,尽管非真刀真枪较量,可暗斗能给日本队上课,至少说明中国队的开年状态比宿敌更出色。

虽然赢了日本队,然而我们还是不能高兴太早,甚至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之所以及时打预防针,要知道叶诗文和闫子贝是险胜,最不容忽视的是,两人的夺冠成绩2分09秒24和59秒52,拿到去年雅加达亚运会仅能摘铜和第四,即使闫子贝半决赛游出的58秒96,在亚运也得向小关甘拜下风。

说得直白些,叶诗文和闫子贝只是在赛季初的小测验中胜出,非但不代表中国队在女混和男蛙占据亚洲之巅,如果以亚运成绩为标杆,事实上大桥悠依和小关依旧是两座高山,我们还是未能真正超越。当然,赛季隔空第一战获胜的意义还是值得肯定,只不过2019中日PK刚刚开始,中国军团的女混和男蛙想成亚洲老大还得下点狠功夫。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