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锋霸收最糟糕生日礼物 数据诠释他为何暴怒

黑嘉丽04-04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4日,是武汉卓尔的巴西前锋拉斐尔的生日,然而今天年满27岁的他,却度过了可能是他职业生涯中最令人懊恼的一个生日。

拉斐尔出自巴西豪门科林蒂安的青训系统,在瑞士卢加诺混迹2年后,他加盟日本J联赛的新泻天鹅,三个赛季打入19球,随后在2017赛季被浦和红钻收入帐下。在浦和仅仅1年,席尔瓦就在联赛中出场25次打入12球,亚冠打入9球,且在决赛两回合均有进球,是浦和时隔10年重夺亚冠冠军的最大功臣。

2018年2月,浦和红钻接受了来自卓尔“难以拒绝”的报价,将拉斐尔送到中甲。而这位巴西前锋也没有辜负卓尔的厚望,他出场23场就打入23球,帮助卓尔以中甲冠军的身份重回中超。然而进入中超的卓尔,显然比中甲艰难得多,拉斐尔在前三轮比赛中仅仅打入1球,而球队也仅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

从中甲到中超,受困于球队实力问题,拉斐尔踢得不顺,这从他断崖式下跌的数据中就可以看出。2018赛季中甲,拉斐尔场均4.7次射门,每86.5分钟就能打入一球。其他关键数据中,他场均关键传球0.6次,场均突破2.7次,而到了中超,他3场进1球,每球需要257分钟,场均射门降为3.7次,关键传球降为0.3次,场均突破仅为1次。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拉斐尔在与苏宁的比赛中恼羞成怒,用球踢了田依浓头部,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次犯规,让拉斐尔在生日前夕付出了代价,他不仅被卓尔内部罚款50万+停薪,也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停赛5场+罚款5万。而卓尔在内部处罚中也提到,俱乐部保留近一步追加处罚的权利。可以说,这应该是拉斐尔过的最闹心的生日,恐怕也是他收到过的最糟糕的生日礼物。

文/黑嘉丽

拉斐尔  /   卓尔  /   禁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