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周六换届改选 牛津高材生为杜兆才主要对手

毕陌04-04 12: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周六,第29届亚足联代表大会将在吉隆坡召开,以下是会议流程重点摘要。

本次会议主要将进行下一工作周期(2019-2023)的主席,副主席,执委等领导岗位的选举。有关2023年亚洲杯主办权(主要是韩国与中国竞争),本次会议暂时不讨论,亚足联可能会在6月份另外开会决定主办国。

本次亚足联开会地点,吉隆坡市中心的香格里拉饭店

主席选举

萨尔曼,巴林人,1965年生,巴林王室成员,90年代后期开始在巴林足协工作,2002年开始担任巴林足协主席,同时开始在国际足联担任重要职位。2013年,萨尔曼开始担任亚足联主席。2016年国际足联贪腐事件后,萨尔曼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输给了因凡蒂诺。目前萨尔曼除了亚足联的职务外,还在国际足联担任第一副主席,理事以及发展委员会主席。

穆罕纳迪, 卡塔尔人,卡塔尔足协与亚足联副主席,曾因为不配合国际足联贪腐调查而被禁止参与国际足联的活动。一周前穆罕纳迪与卡塔尔足协在卡塔尔足协官网声明将退出选举,转而支持萨尔曼。

罗迈西,阿联酋人,阿布扎比警察系统的负责人。罗迈西在3月初宣布竞选亚足联主席,竞选口号是将亚足联的市场收入提高到3亿美元以上,并在会员国间更公平地分配亚足联预算,但在3月22日罗迈西团队宣布退出选举,转而支持现任主席萨尔曼。

结论: 尽管亚足联官方选举册上仍然列出三位竞选者的名字,但主席选举不会进行。

国际足联理事选举

除了默认担任国际足联副主席的亚足联主席以及固定的一位女性执委名额外,亚足联在国际足联委员会内共有5个理事名额,由8位竞选者竞争,包括中国足协党总书记杜兆才。8位竞选者中,菲律宾足协主席阿拉内塔(菲律宾前国脚),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牛津大学PPE硕士学位,现代集团创始人郑周永的侄子,目前在现代集团担任要职),日本足协主席田嶋幸三(日本前国脚,科隆体育大学毕业)是现任的国际足联理事。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现任国际足联理事张剑(北大法律系)将退出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外事工作,中国足协方面应该是希望杜兆才接任张剑的位置。此外,较有实力的竞争者还有卡塔尔足协主席穆罕纳迪与全印度足协主席帕特尔。

亚足联副主席选举

亚足联旗下五个大区(西亚,中亚,南亚,东南亚,东亚)各选出一位副主席。本次选举东亚区的候选者最多,除了杜兆才外,还有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与蒙古足协主席甘巴塔尔。

现代集团豪门子弟郑梦奎应该是杜兆才的主要对手,中韩在亚洲杯主办权与亚足联副主席两个利益点上直接交锋

亚足联女性执委选举及国际足联(女性)理事选举

2016国际足联改组后,国际足联与旗下各大洲协会都在致力提高女性在领导层内的参与度。其中亚足联每个大区都会任命一位女性执委(本次中亚区没有提名),在这些候选者中会选出一位代表成为国际足联理事,作为亚足联的女性管理代表。现任国际足联理事,孟加拉人基隆也在提名名单内。

亚足联执委选举

一共17位候选者竞争9个执委名额,9个执委按照亚足联5个大区按比例分配,东亚区共有4人参选。杜兆才并没有参选这个职位,而现任国际足联理事田嶋幸三,杜兆才的两位副主席竞争者郑梦奎与甘巴塔尔都将竞争亚足联执委。

彩蛋

本次会议官方材料中,除了西亚地区的王室成员外,只有杜兆才用了HE(His Exellency)称呼,而不是一般的Mr, 体现了杜兆才作为政府高级官员的尊贵身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