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对话朱婷:郎平是偶像 古德蒂很幽默

蜗壳04-04 13: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19年国际排联VNL世界排球联赛倒计时已经不到50天,4月3日,国际排联在官方社交媒体发布对中国女排队长朱婷的采访。在对话中,朱婷不仅透露了自己的偶像和今年VNL世界排球联赛的目标,还畅想了自己在退役之后的生活。

朱婷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都成绩非凡。在国家队,她帮助中国女排获得了2015年世界杯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并荣膺两项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在俱乐部队,朱婷带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在2018年接连获得土耳其杯杯赛、欧冠、土超联赛以及世俱杯冠军,个人也获得多项赛事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采访中,朱婷坦言职业生涯的起步,是源于父母,“我的父母非常支持我的排球事业,是他们把我送去学排球的,而我在排球生涯的第一任教练可以称得上是下一个影响我的人,并且引发了我在体育方面的兴趣。”

24岁的朱婷谦虚、低调、不张扬,在谈到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时,朱婷表示,郎导是自己的偶像,希望自己能追随她的脚步。“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她,她在中国是传奇般的人物,她给了进一步提升我排球职业生涯的机会,并教会我用更广阔的视野看待问题。不管在排球方面还是在我的生活中,她都是对我影响最大的那个人,她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她是我最伟大的导师。”

里约奥运会之后,朱婷加盟了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队,带领该队取得了许多联赛和杯赛的冠军。朱婷很享受这段海外锻炼的生活,“我很喜欢在瓦基弗银行打球,因为每个人都非常友好,这是我效力的第一个海外俱乐部,和其他的职业运动员一起打球是个很棒的体验,我非常喜欢这个集体。”

提到瓦基弗银行对自己的帮助,朱婷说,“瓦基弗银行是一支很厉害的队伍,我周围有很多很强的运动员,我可以在她们身上学到很多。”而提到国家队和俱乐部对于自己的帮助有什么不同时,朱婷说:“国家队和瓦基弗银行俱乐部能帮助我获得不同的认识,并且这些都成为了我的优势。”

在提到俱乐部主教练古德蒂时,朱婷说,“他是一个很专注于排球的教练,并且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他很幽默。”

畅想不久后要开赛的新一季VNL世界排球联赛,朱婷说:“一旦土超联赛以及欧冠比赛结束,我就要回到中国和我国家队队友一起训练,我知道VNL世界排球联赛开始的时间很早,我希望我们能获得一个好成绩,并且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们的球迷感到骄傲。”

提到将来有一天退役会做什么,朱婷说:“未来,我想为孩子们办夏令营,我想教孩子们打排球,我相信有很多的方式能够让我去为体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蜗壳

朱婷  /   郎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