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兆才:将为青训聘请100名外教 建立更多青训中心

章鱼哥04-04 14: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本周末即将参加亚足联选举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近日接受了国际足联的采访。在采访中,杜兆才表示,中国足协将在未来聘请高水平外教,并为中国的青训带来先进的国际理念。

国际足联在采访页面中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中国足协近年来不断为中国足球的发展而努力着。为了提升竞技水平,中国先后聘请了里皮、希丁克等多名世界名帅,直到最近被卡纳瓦罗取代,这些都体现了中国足协在足球上的野心。

但中国足协也意识到,若想实现扩大足球人口、打入世界杯这样的长期的目标,就必须发展青训体系和培养本土教练。据了解,中国足协于2018年启动了“百名青训外教下基层计划”,并将他们送到全国十几个省市的青训中心,培养中国足球的青年人才。

杜兆才告诉国际足联:“青少年发展是我们足球改革计划的基础,也是中国足球发展战略的核心。我们计划到2019年底,聘请100名左右的高水平外教,我们希望这些教练可以给青少年球员灌输国际化的训练理念,并进一步夯实青少年球员的技术基本功。”

据悉,这些外教包括球探、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而为了在高水平外籍教练员进行执教的同时提升本土青训教练的水平,中国足协为每名外教都配备了3名本土教练,他们将为外教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时自身也会学习到先进的管理经验。这样的“3+1模式”,将使中国教练员进一步开阔视野。

“除了足球技术水平的指导,外教在培养青训球员的过程中,更让球员们更加灵活地使用自己的头脑,锻炼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同时让球员拥有更加强大的自信。在这个过程中,中方教练员也会受益匪浅,从与外教工作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执教水平与经验,共同进步。”杜兆才表示。

杜兆才还表示,会继续加大力度建立青训中心:“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已建立了29个全国青训中心,其中包括14个女足青训中心,我们计划到2020年左右,通过与全国各地的体育局合作,建成50个全国青训中心。”

与此同时,国际化的发展道路也是杜兆才坚持不变的路线:“同时,我们将继续坚持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在欧美足球强国选址建设国际青训中心。中国足协已在捷克、西班牙和比利时建立了3个国际青训中心,未来,我们将为青少年建立更多的海外青训中心。青训是一项长期的计划,我们将努力建成自己的青训发展体系体系。”

文/章鱼哥

杜兆才  /   足协  /   青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