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签表出炉:马龙张本正面PK 朱雨玲平野同组

蜗壳04-04 1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乒联官网消息,当地时间4月4日,2019国际乒联亚洲杯抽签仪式举行,第一阶段签表出炉。

男单第一阶段签表如下:

卫冕冠军樊振东领衔A组,竞争对手为张禹珍、黄镇廷和格拉斯门科。2019匈牙利公开赛上樊振东与格拉斯门科有过交手,后者紧咬比分并成功从樊振东手中抢走两局。

男单B组竞争激烈,汇聚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张本智和、复出即强势问鼎卡塔尔公开赛冠军的马龙、2019阿曼挑战赛三冠王林昀儒和印度主将阿昌塔。2018日本公开赛,同样是本土作战的张本智和以4比2的比分将马龙挡在四强门外,并最终取得冠军。重回日本本土,张本智和与马龙的对决值得期待。近期状态正佳的林昀儒同样实力不俗,在日本国内联赛中他曾直落三局零封张本智和。

男单C组,韩国名将李尚洙的对手是丹羽孝希、庄智渊和纳纳瑟卡兰。阿拉米安、韦斯特梅塞坤、拉纳辛哈、阿卜杜瓦哈布四位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地区代表将争夺一个抢位战资格。

女单第一阶段签表如下:

2017、2018连续两届赛会冠军朱雨玲领衔A组,将向个人亚洲杯三连冠发起冲击。与朱雨玲同在一组的还有2017亚锦赛冠军平野美宇、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和泰国选手萨维塔布特。朱雨玲与平野美宇一共交手6次,朱雨玲拿下其中5次胜利。

B组汇聚陈梦、郑怡静、田志希、李皓晴。中国选手陈梦职业生涯还未曾问鼎亚洲杯冠军,本次比赛对近期状态绝佳的她是很大机会。从斩获2018奥地利公开赛冠军起,陈梦连续拿下2018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2019匈牙利公开赛冠军和中国队世乒赛选拔赛——“地表最强12人”的冠军。本次亚洲杯,陈梦将交出怎样的成绩单值得期待。

本土作战的石川佳纯领衔C组,同组还有冯天薇、徐孝元和陈思羽。林叶、芭特拉、法拉马瑞兹、阿什塔瑞四位东南亚、南亚、西亚、中亚地区代表将在D组争夺一个参与抢位赛的名额。

根据规则,本次亚洲杯分为两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根据最新世界排名,赛会前12号种子分为A、B、C三组进行组内循环赛,小组前两名获得第二阶段参赛资格。来自中亚、南亚、东南亚、西亚的4位地区代表在D组进行组内循环。D组冠军与A、B、C三组获得第三名的选手进行2场抢位战,胜者晋级第二阶段。小组赛和抢位战全部采用5局3胜制。

抢位战结束后将举行第二阶段抽签仪式。第二阶段为7局4胜制淘汰赛,将决出最终的1-8名。获得亚洲杯冠军、亚军和季军的选手将获得2019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文/蜗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