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文斯顿今夏退役?勇士4年3冠离不开中投圣手

邵化谦04-04 19: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邵化谦报道

在勇士建立王朝的过程中,肖恩·利文斯顿是个不能不提的人物,身为舆论公认的天才球员,利文斯顿在2006-07赛季效力快船期间遭遇重伤,顽强回归后,一直在联盟里颠沛流离,直到2014年加盟勇士,利文斯顿才终于安定下来,勇士过去的3个冠军,也都有利文斯顿不小的功劳。

而现在,在效力勇士5个赛季之后,利文斯顿可能也到了和金州、和NBA说再见的时候了。

“这个赛季我早就想过退役的事情了,原因更多是因为身体,如果我还很健康,还能享受比赛的乐趣,那我肯定会继续打球,但如果我的身体不允许,就只能做这样的决定。”利文斯顿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当年膝盖受伤之后,我曾经花费了巨大的努力来磨炼身体、重回球场,那时候我知道我的身体还可以,但现在我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据利文斯顿透露,这个赛季他饱受伤病困扰,远超之前的数个赛季,“就是膝盖问题,比赛之后我总是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过去我可以,但现在不行了,每天晚上来到赛场,我的膝盖都是肿胀的。”利文斯顿说。

为了让自己的膝盖能够及时适应比赛强度,利文斯顿本赛季总是会早早来到场馆,进行热身,“但这些训练并不一定奏效,这是最让我苦恼的,有时候你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来恢复、热身,但当你站上球场,你能感觉到自己情绪的变化。”利文斯顿说,“那是我和身体的对话,如果你感觉很好,你在场上就会充满自信,反之则不然。”

当被问到是什么时候觉得这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时,利文斯顿的答案让人有些一惊,“2018年夏天的球队训练营。”利文斯顿说,“那个时候,年轻人都已经来了,他们都在拼尽全力的表现,想要挤进12人大名单,就像一群年轻的野马,要知道,我从来不是威斯布鲁克那样的球员,年轻人已经开足了马力,而我才刚刚开始努力热身,好让自己适应这种对抗。”

利文斯顿今年才33岁,这个年龄对控卫而言并不算老,何况现在联盟里还有像卡特、诺维茨基、韦德这样的老将,但正如利文斯顿自己所说,他受过大伤,而且他从来不以身体素质劲爆著称,“韦德、德克、卡特他们都是独角兽,本就具备常人不具备的能力。”利文斯顿说。

自入联盟以来,利文斯顿一向都十分低调,这次在接受采访时流露出退意也悄无声息,“我不想站出来,煞有介事地宣布什么,但你们看吧,如果这赛季或者下赛季就是最后一年了,那可能就是结束了。”利文斯顿说,“我现在很享受生活,家庭也很美满,就算我撑到了下个赛季,每场上个12分钟?还能给球队做多少贡献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