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降身价? 法国世界杯亚军名帅竞聘印度队主教练

周佳骅04-04 19: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因为未能晋级亚洲杯淘汰赛,前印度主帅斯特芬·康斯坦丁于1月离职。在这之后,“蓝象”(印度队昵称)就一直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中。据《印亚新闻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透露:印度足协已面向全球招募新任主帅,而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已自荐执掌印度队教鞭:“我们收到了一些欧洲顶级教练的申请,其中就包括雷蒙·多梅内克。”一位印度足协官员对外证实道。

现年67岁的多梅内克,出生于法国的里昂市,球员时代,他主踢边后卫(两闸都能胜任),并陆续在里昂、斯特拉斯堡、巴黎圣日耳曼、波尔多和牟罗兹效力。在这期间,他还代表法国国家队参加了8场国际赛事。

1984年,多梅内克在牟罗兹担任球员兼教练,1年后,他正式挂靴,成为俱乐部的全职主帅。没过多久,他又前往里昂俱乐部执教。因为战术理念先进、善于提拔新人,多梅内克在1996年被任命为法国U21国青队的主帅。在之后近8年的时间里,他为法国队输送了一大批国脚,包括皮雷、加拉、布姆松、佩德雷蒂、卢因杜拉、雷维耶、埃斯库德和西塞。

2004年夏天,多梅内克接替雅克·桑蒂尼出任法国队的主帅。可在之后的世预赛中,“高卢雄鸡”却面临着很大的出线压力。被逼无奈之下,多梅内克只能请回齐达内、马克莱莱和图拉姆等已退出国家队的老将(这其实不是多梅内克的本意)。经过一番厮杀后,法国队惊险晋级德国世界杯的决赛圈,而凭借齐祖和里贝里等人的出众表现,“高卢雄鸡”最终荣膺世界杯的亚军。

在这之后,多梅内克又带队出征2008年欧洲杯以及2010年世界杯。因为不善处理队内关系,他受到了舆论的口诛笔伐,并最终导致臭名远扬的“兵变事件”(2010年南非世界杯,以阿内尔卡和里贝里为首的核心球员,向多梅内克施加压力,要求把古尔库夫剔除出主力阵容)。

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多梅内克离开法国队帅位。从那时起,他就渐渐远离了世界足球的中心舞台。去年4月,多梅内克曾自荐出任喀麦隆队的主帅,可喀麦隆足协更青睐年富力强的西多夫。时隔一年之后,多梅内克又主动参加印度队主帅的“竞聘选拔”:“我们收到了一些欧洲顶级教练的申请,其中就包括雷蒙·多梅内克。首先,我们会根据他们的履历,把候选范围再缩小一点。我们会优先考虑有欧足联教练资格证书的候选人,除此之外,还要看候选人是否有执教国家队的经历——最好执教过排名世界前75位的国家队。”

而另据《福克斯体育》透露:前上港主帅埃里克森,前埃弗顿主帅阿勒代斯也积极竞聘印度队主帅一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