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三小将期待德比发威 何超:在场上用实力说话

叶慧04-05 10: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同城德比,虽然和其他联赛场次都是3分之战,但比赛的氛围总是不一样的。曾在天津权健经历过津门德比的张修维对即将到来的广州德比充满期待和憧憬,尽管两支球队的近况有着天壤之别,但张修维并没有因为富力的三轮不胜而轻视这个对手。

在效力权健期间,张修维有过两次同城德比的经历,两次与泰达交手都是在主场。相比起2017年那场3比0,去年那场0比0更让人难忘,虽然双方没有进球,但场面却火爆异常,两队合共40次犯规换来主裁判的6张黄牌,其中一张就记在张修维的名下。从天津来到广州,张修维得以与恩师卡纳瓦罗重逢,也是卡帅打造新恒大的重要棋子之一。“之前在天津与卡帅有过合作,了解他对球员的要求,知道他需要我帮助球队完成什么工作。来到恒大以后,他对我更多地要求在于比赛中对节奏的把握,他希望从比赛刚开始就进入我们自己的节奏。不仅仅是我,包括队里其他年轻队员、有球或者无球队员,从比赛开始就要踢出我们的节奏。”张修维对富力并不陌生,之前代表权健的4次交手3胜1负,去年10月底在越秀山的6比2大胜,他就踢满了全场。

“尽管对手(前三轮)还没有赢球,但不能就此说对方是弱队,因为富力他们善于制造机会,这就是他们的能力,他们只需要把机会转化为得分,所以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张修维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球队在联赛连胜3场而过分满足,在那三场胜利的背后,恒大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

和张修维一样在今年初才加盟恒大的高准翼,已经迅速在恒大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在卡帅的心中,高准翼是极具潜力的中卫苗子,也能客串边后卫的角色。不过,随着李学鹏伤愈复出,高准翼很有可能回到中路与老大哥冯潇霆搭档,周六与富力的广州德比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场同城德比。从过去的德比看客变成亲身经历者,他要面临的挑战并不少,首当其冲就是如何遏制富力头号得分手扎哈维所制造的威胁,“现在中超踢五后卫的球队不多,富力的五后卫阵容非常娴熟,他们的教练执教水平很高,外援扎哈维也非常强。”不过,要防守扎哈维并不能只靠高准翼一个人,卡帅一直以来都是要求恒大以整体去与对手抗衡,“防守工作不是一个人,是整条防线的工作,所以丢球不能只责怪后卫或者守门员,防守要从前锋就开始做起。”

同样是第一次踢同城德比的还有何超,这位此前效力长春亚泰的年轻国脚很有可能在中场对话中碰上比利时国脚登贝莱,他表示自己以前也看过登贝莱的比赛,在过去也经常在联赛与外援对抗,所以不会有太陌生的感觉,“我们是一个整体,每个人都有防守压力,从前锋开始就进行防守,这是每个人的责任。毕竟我在之前的球队更侧重于防守,来到恒大以后就以控球为主。”何超希望,自己的第一场同城德比能收获一个好的结果,“广州德比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踢,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把平时训练的内容踢出来。之前看报道说富力要迎来胜利了,但我觉得最重要还是做好自己,在球场上用实力说话。”

何超  /   张修维  /   高准翼  /   恒大  /   富力  /   德比  /   中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