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女子围甲联赛萍乡开启,阎维文乌兰图雅助阵

谢锐04-05 1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谢锐报道 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甲联赛将于清明假期后于江西萍乡开幕,届时,十支参赛队将聚集萍乡武功山温泉君澜酒店,进行新赛季的揭幕战。

本届女子围甲联赛首次扩容,每队上场2人增至3人,各队实力随之出现变数。在每人获胜得1分的赛制下,各队仅靠一位棋手的出色发挥即可夺冠或者保级的一幕不再重现。

六冠王江苏致远队仍是夺冠最大热门,於之莹六段、王晨星五段、王祥云三段和尹渠二段这样的阵容难有敌手,其变数在于王晨星出场次数的多少。不管怎样,仅靠於之莹一人包打天下的过往永成历史。

上届亚军厦门观音山陆敏全五段、黑嘉嘉七段、赵奕斐三段、刘慧玲二段组成的阵容空间很大,“第一美女”黑嘉嘉本赛季将多出场,厦门实力只强不弱。

上海中环集团队上届获得第三,芮乃伟九段和唐奕三段“铁组合”之外新加入潘阳三段,芮九段一年又一年地创纪录,令后辈们须仰视才见。

安徽马头墙酒队拥有最强的00后周泓余四段,新加入外援“女昌镐”赵惠莲九段,佐以李小溪三段和战鹰初段,阵容实力有所增强。

其他队亦各有亮点:杭州云林决破队宋容慧五段回归,2006年出生的吴依铭初段加入;武汉晴川学院队走了吴侑珍六段,来了吴清源杯冠军金彩瑛五段,2017年金彩瑛在芜湖队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广东东湖队继续由陈一鸣三段、蔡碧涵四段挑大梁,赵贯汝二段、黄子萍初段首次加入。

升班马陕西天元棋院队李赫五段、罗楚玥三段、李鑫怡二段阵容齐整;山西书海路鑫队清一色初段组成:谷宛珊、储可儿、王梓莘、黄嘉怡,年轻创造奇迹,这支加起来仅二段的年轻队也许就是奇迹创造者。

萍乡之名,源自于一种美丽的水生植物萍草。王勃一句“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写尽乡愁离愁。4月8日晚,有阎维文、云飞、乌兰图雅等歌星参与的盛大开幕式在萍乡安源大剧院举行,新的赛季在热烈中开启。


女子围甲联赛  /   萍乡  /   黑嘉嘉  /   於之莹  /   阎维文  /   乌兰图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