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就是国际米兰 贝克汉姆不许用?

鲁林04-05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国际米兰已是世界上球迷最熟悉的“国际”字样的俱乐部,也正因为太熟悉,导致了商标品牌上的纷争。近日,国际米兰俱乐部与贝克汉姆名下的MSL扩编球队“迈阿密国际”为名称与商标提起诉讼。
2014年,国际米兰俱乐部曾向美国专利局注册“国际”为独家品牌名称,美国大联盟以及“迈阿密国际”为此提出反对。
美国大联盟表示,“鉴于足球领域中,‘国际’这个称谓的广泛使用,相关消费者并不会单纯将‘国际’联想到一支足球队,‘国际’这个词本身并不与商品或足球相关的服务业挂钩。”
“由于国际米兰的抢注行为,‘国际’变成单指一家足球俱乐部,美国大联盟利益受到损害,因为这导致相关领域无法用‘国际’这个词注册。”
“迈阿密国际”俱乐部队标也与国际米兰有相似之处,预计5月4日判决会有结果。
2007年贝克汉姆加入大联盟时,就有收购一支扩军球队的意向,当时的价格为2500万美元。在贝克汉姆的建议下,大联盟为几个扩军选址地点进行了讨论,包括迈阿密,美国职业橄榄球NFL球队之一迈阿密海豚队老板也表达过意向。

2018年1月29日,贝克汉姆为首的贝氏迈阿密联合财团,正式启动大联盟第25支俱乐部,球队将于2020赛季加入大联盟,定名为迈阿密国际俱乐部。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