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外招?韩国预感竞选败局已定 上告卡塔尔“行贿”

马德兴04-06 00: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所谓“狗急跳墙”。就是被逼得无路可走,不顾一切地采取极端行动。

而这一幕就在吉隆坡再现了,而且就是在4月6日召开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的前夜。据了解,韩国足协在4月5日正式向国际足联理事会提出抗议,认为报名参加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竞选的卡塔尔人受到了“特别照顾”,要求国际足联予以关注。同时,韩国足协也将此抗议信函抄送了负责此次竞选委员会的负责人兰达尔·昆利夫。

韩国足协郑梦奎此次报名参加了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的竞选,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当选的机率不大。尤其是之前的一系列举动中,与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并不是“一条心”。而且,由于日本、中国等东亚足协的领导人当选的机率更大,恐怕在未来的五个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中,不会再出现东亚区占据三席的情况。韩国足协显然无法对日本、中国“下手”。而卡塔尔足协副主席穆赫纳迪则报名参加了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的竞选,当选机率很大。如果能够将穆赫纳迪“咬下去”,则郑梦奎当选的机率无疑将大增。

穆赫纳迪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足协“先下手为强”,在致函国际足联理事会的抗议信函中,称穆赫纳迪与卡塔尔足协有违规举动,因为在一周之前,卡塔尔足协邀请了众多其他足协的投票人免费前往多哈看球。按照国际足联纪律处罚规定,这显然可以纳入到“行贿”行为之中。因此,在信函中,郑梦奎明确要求国际足联紧急关注此事。韩国足协曾在上个月计划邀请部分亚洲足协的官员前往韩国,用意自然不言而喻,但在负责此次选举事务的昆利夫干预下而未能成行。

据称,亚足联已经明确表示将关注此事。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韩国足协所指出的“卡塔尔足协邀请部分投票人免费前往多哈看球”是否存在还不好判断,但卡塔尔足协主席塔尼和副主席穆赫纳迪先前展开10个国家和地区的游说倒是确有其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