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炮轰拜仁新援不值 8000万交易唯一赢家是马竞

杨子江04-06 06: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签下世界杯冠军主力卢卡斯·埃尔南德斯,让不少拜仁球迷欢欣鼓舞。但并非所有人都看好这笔转会,拜仁名宿“老虎”埃芬博格,就在自己的专栏中撰文称说:这笔转会唯一的赢家是马竞。

为了得到埃尔南德斯,拜仁花费了8000万欧元。巴伐利亚豪门将在新赛季进行换血,也早就不是秘密。赫内斯此前公开宣称,今夏拜仁的引援计划,将是俱乐部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计划。除了8000万欧元签下埃尔南德斯之外,拜仁还为斯图加特的帕瓦尔砸出了3500万欧元,藉此来进行后防线的改造。然而埃芬博格认为,拜仁本可以把钱花在更好的地方。

作为去年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主力左、右边后卫,埃尔南德斯和帕瓦尔的加盟令人期待。包括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也认为两人在去年世界杯上的成功,将是拜仁在未来的重要保障。但埃芬博格认为,这些都并不重要:“他们是世界冠军,并不意味着他们未来10年里依然是世界冠军。如果我们去看看埃尔南德斯的转会费,那么这次转会只有一个赢家:马德里竞技。如果事情还这么发展下去,或许等到5年后,我们签一名大巴司机也要支付500万欧元的年薪。”埃芬博格表示,如果换他来执掌拜仁,自己更愿意将这笔钱花费在顶尖球星,或者攻击线球员身上。

埃芬博格警告拜仁说,对于年轻球员,拜仁应该有足够耐心。但最近几年,受到现有主力阵容老化的影响,拜仁年轻化的步子迈得过快。例如阿方索·戴维斯的引进,拜仁其实也面临着很大的风险,毕竟拜仁“不是一个让青年球员练级的俱乐部”。从这个角度来看,埃芬博格说得或许有些道理。事实上,在最近几个赛季中,拜仁高价买进的年轻球员,往往不能交出满意的答卷。比如已经离开的格策,和曾在欧洲杯上大放异彩的桑谢斯。他们头顶着光环加盟,却在安联球场遭遇了挫折。如何避免后来者重蹈覆辙,拜仁要花一番脑筋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