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场50球!红军最高效射手!萨拉赫为何仍遭质疑?

刘川04-06 08: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利物浦周五晚上在圣玛丽球场的三个进球中,最为关键的当属萨拉赫在第80分钟的反超进球。而这也是埃及球星在利物浦攻进的第50粒联赛进球,他也因此成为英超历史上最快收获自己前50球的传奇之一。

萨拉赫的50粒英超进球仅仅用了69场比赛,而在英超历史上,只有希勒(布莱克本66场)和范尼(曼联68场)这两位传奇前锋比埃及球星用了更短的场次达到50球。

险破希勒历史纪录

尽管在相关数据上已经杀入英超的历史前三,但是萨拉赫的不少球迷仍然为他感到惋惜,因为要不是之前那9场比赛的进球荒,埃及球星原本可能一鼓作气,成为英超历史上前50球效率最高的球星。要知道在萨拉赫身后,托雷斯在利物浦效力期间的前50个联赛进球用了72场,曼城的阿圭罗用了81场,而阿森纳的国王亨利因为刚到英超时的水土不服,则直到第84场联赛才攻进自己的前50球。

而在利物浦队内的历史上,萨拉赫则当之无愧的是效率最高的射手。除了比他稍逊一筹的托雷斯之外,一众传奇射手包括苏亚雷斯(86场)、福勒(88场)和欧文(98场)在内,在为俱乐部打进前50个英超进球时都远不如萨拉赫有效率。

不过BBC的首席记者麦克诺提则表示,尽管在前两个英超赛季的进球效率已经超越了红军的所有前辈,但埃及球星和这些传奇还没到并驾齐驱的时候:“萨拉赫在利物浦仅仅69场英超联赛中攻进50球的成绩堪称伟大,而这中间其实也并非一帆风顺。他在第一个赛季进球数爆发之后,这个赛季一直迟迟找不到上赛季那样的巅峰状态。今天的进球对他是一个解脱,但他现在仍然还无法和福勒和欧文那样安菲尔德的那些传奇射手相比肩,更别说伊恩·拉什这样的名宿了。他下一步还需要尽可能的延续自己的巅峰状态,以及更为重要的,是帮助俱乐部夺取冠军。毕竟他现在在这方面还是一片空白。

强强对话进球偏少

媒体也立即对萨拉赫的这50个英超进球进行了数据分析。结果发现这其中有47粒进球是他在禁区内打进,而他最为擅长的进球方式,则是从右路内切,然后用自己的左脚破门,他用这种方式攻进了41球,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固定套路。而他最长进球的时段,则发生在半场比赛结束前,他有18%的进球都来自于半场结束前5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

在这些进球中,强强对话和德比大战的比例则相对较少。他在曼城,切尔西和曼联身上都只获得过一个进球,两个赛季的几场默西塞德德比下来,他也只在201712月那场比赛中有过一个进球。而沃特福德则是埃及球星收获进球最多的对手,他先后6次攻破这支球队的大门,其中光是去年3月对阵沃特福德的那场比赛他就一口气攻进4球,此外他在利物浦的首粒联赛进球也是在20178月做客沃特福德时取得的。

而萨拉赫的这50个联赛进球,也得感谢队友的成全。利物浦的三叉戟现在相处和谐:马内为他贡献了7次助攻,排在所有队友之前,菲尔米诺则紧随其后送出6次助攻,另外张伯伦也送出了5次助攻。

奔袭破门,“没想过传球”

萨拉赫本人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进球前的反击过程中从未想过要传球,他对自己有着充足的信心:“能让自己在俱乐部的英超进球达到50场,这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刻,尤其是在之前那9场所谓的进球荒之后。我当时完全没考虑过传球,作为一名前锋,你需要做出决断,因此我自己当时一直决心自己射门。”

不过主帅克洛普可能是怕外界有人借机指责萨拉赫自私,在赛后表扬弟子的同时,也强调当时萨拉赫在反击过程中,视野里并没有可供传球的队友:“萨拉赫的进球简直太漂亮了,他当时没办法把球送到队友脚下,因为试图接应他的菲尔米诺还没赶到合适的位置,而回防的南安后卫在精神上仅仅是稍有松懈,你就看到萨拉赫乘着这个空隙完成了多么漂亮的一脚射门。”

此外,萨拉赫似乎对周五的比赛日特别来电,他也是英超历史上第二个在自己出场的前三个周五比赛其中全部取得进球的球星,而在他之前,之后亨利在自己出场的所有4场周五开球的比赛中全部取得进球。

萨拉赫  /   利物浦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