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亚内斗未上演!萨尔曼连任亚足联主席至2023年

马德兴04-06 12: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  

北京时间4月6日12点零3分,在第29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巴林人萨尔曼当选亚足联新一任主席,任期从2019年至2023年。这是萨尔曼连续第二个任期。

萨尔曼连任亚足联主席应该说并没有太多的悬念。在去年12月6日亚足联所规定的报名截止日期时,一度有萨尔曼在内的三名候选人报名参加主席一职的竞选,包括阿联酋的罗迈西以及卡塔尔的穆赫纳迪。原本被认为将是西亚足坛“内斗”的局面,随着三周之前罗迈西、两周之前穆赫纳迪先后宣布退出,也就意味着萨尔曼在没有竞争对手的情况下将连任。在今天的全体代表大会上,萨尔曼最终如愿连任。

萨尔曼在2013年竞选亚足联主席成功,替代原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完成了至2015年这个任期的任职。在2015年5月份,萨尔曼竞选成功,开始其亚足联主席的第一个任期,至今年4月份。未来,萨尔曼的任期将至2013年结束。按照亚足联章程相关规定,一个人担任亚足联主席最多只能三个任期即12年。在2023年任期期满之后,萨尔曼可以再一次竞选连任,任期至2027年。但在这之后,萨尔曼就将没有资格再谋求连任、必须让位于他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