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复仇张本再挫对手锐气 决赛静候对垒马龙

李婷04-06 16: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去年亚洲杯小组赛,1比3负于张本智和,今天亚洲杯半决赛,4比1击败张本智和,樊振东用出色的表现不仅“复仇”成功,也顺利晋级本届亚洲本男单决赛,距离卫冕仅有一步之遥。

作为上届亚洲杯男单冠军,樊振东在本次比赛中全然显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小组赛三战全胜,以A组头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后,樊振东表示自己状态慢慢地越来越好了,希望淘汰赛阶段能有更好的发挥。

由于没有参加上周的卡塔尔公开赛,虽然樊振东在此前的直通布达佩斯世乒赛上一骑绝尘,但在国际赛场的手感和状态如何也并未可知。而通过三场小组赛,我们看到樊振东表现的确是令人放心的。

今天中午率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樊振东4比1击败了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成功晋级决赛。不过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五局比赛的比分都颇为接近,这也证明了淘汰赛比小组赛的难度的确是上了一个台阶。

赛后樊振东表示自己这场球准的很充分:“跟他是第一次打,一上来我准备的很充分,对他场上的套路也进行了限制,能赢下来很开心。”晋级四强,樊振东终于迎来了此行最值得期待的张本智和。

最值得期待,是因为在去年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樊振东1比3输给了张本智和,让对方开始逐渐将中国男乒主力一一击破,而这一次亚洲杯,马龙在小组赛阶段报了日本公开赛输给对方的一箭之仇,这下轮到樊振东去挫一挫对方锐气了。

不过樊振东并不觉得对阵张本智和就有所不同:“其实对于每个对手都是一样去准备的,每一场也都是全力以赴去战胜,不是像外界说的那样对他就有特别准备。”以平常心面对的樊振东的确在今天下午的这场半决赛中显示了自己更稳定和成熟的一面。

尽管比赛一开始是张本智和占得了先机,在本土作战气势更盛的他11比6拿下了首局,但心理稳定、波澜不惊正是樊振东的特点啊,首局失利后,他迅速调整状态,以11比6、 11比8、11比9、11比4的比分连拿四局,4比1击败张本智和,晋级男单决赛。

赛后,樊振东也评价了自己本场的表现:“第一局虽然输了,但赛前也准备了这样的情况,还是自足于自己。其实无论之前是输还是赢对手,我都不会特别关注之前的胜负,更关注自己这一次在场上的技战术发挥。”

接下来,樊振东就将等待马龙和丹羽孝希之间的胜者,来和对方进行决赛的争夺,不出意外,中国选手将顺利会师本届亚洲杯男单决赛,如果和马龙对垒,这才是对樊振东巨大的考验,能否跨越这座大山,为自己的世乒赛增添更多信心,对于樊振东意义重大。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樊振东也十分渴望:“这是世乒赛之前最后一个比赛,封闭训练也练了很久,卡塔尔自己也没去,这次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明天决赛不管对谁,就是做好自己。去年在这里拿了冠军,明天还是希望再获得冠军。”

而张本智和作为中国男乒先阶段最主要的对手,小组赛输给马龙,半决赛又输给樊振东,他那“争取获得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单冠军”的豪言壮语又怎会在强大的中国选手面前实现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