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鸟谈英超成功原因: 除梅西 巨星都在那儿踢过

小中04-06 17: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小中

目前,英超是最成功的足球联赛,没有之一。可曾几何时,英超一度萎靡不振。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英超重新焕发活力?曾两度执教切尔西,一度执教曼联,拿过英超冠军,葡萄牙名帅穆里尼奥给出了答案:除了梅西之外,其他巨星基本上都在英超踢过或正在踢,正是他们成就了英超的复兴。

4月1日,在葡萄牙南部城市波尔蒂芒,穆里尼奥参加了由葡萄牙全国足球教练员协会举办的“教练员论坛”。在关于足球规则的讨论会上,目前赋闲在家的“魔力鸟”是主角。他谈了很多,其中就包括英超和意甲。在那两个联赛,他都执教过,而且都取得了成功。

穆里尼奥说:“我是2008年去的意大利,可我遇到的意甲联赛非常重视防守。它有着超级防守的阵型,但组织得非常好。我们是想要夺冠的球队之一,但我们感觉到了巨大的困难。十一二岁的孩子,却没有掌握有关防守组织的全部东西,这样的孩子应该是没有的。”

由于更重视防守,在意大利,小胜也值得大肆庆祝。穆里尼奥回忆道:“当我到了意大利时,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是客场对桑普多利亚,第二场是对卡塔尼亚。第80多分钟,我们才靠一个乌龙球赢得比赛。所有人都非常满意,除了我。莫拉蒂当时是国米的老板。我说:‘是的,3分……’。他却说:‘先生,我们赢了!美妙的3分。’我当时想:‘真棒!我算是回到了家里。’”

“魔力鸟”又怎能不谈英超?他说:“2004年时,英国足球是完全英式的。但是,当我2013年再回去时,遇到的却是被各种不同的观念所‘入侵’的英国足球。那些观念是由我认为对我们来说最为重要的人所带来的,那就是球员们。”

穆里尼奥接着说道:“除了梅西,我觉得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在英超踢过。其他国家和青训学院的球员们的进入逐渐改变了英国足球。现在,它仅剩下的英式的东西是:如果快乐,球迷们会去酒吧;如果不快乐,他们也会去酒吧。”


穆里尼奥  /   切尔西  /   曼联  /   国米  /   英超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