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记三分屠戮骑士 库里继续为勇士两大命门填坑

董倡硕04-06 17: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体育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金州勇士队在主场以120比114击败骑士,库里全场比赛命中9记三分,得到40分7助攻6篮板,当选本日NBA最佳数据。那么,本场比赛除了库里的精彩表现之外,还有什么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呢?

格林进攻回暖

本赛季由于三分命中率的急剧下滑,格林在进攻端的作用越来越小。本场比赛,格林的单场得分首次在本赛季达到了20分的大关。在连续四个赛季场均得分上双之后,格林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仅有7.4分。不过,这一点在全明星赛后已经有所改变。

在全明星之前,格林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仅有23.3%,而在全明星赛后,这个数字已经上升到了37.7%。“赛季初期我的进攻感觉不太好,我的身体一直有伤病,我的脚趾和膝盖。所有这一切都会影响你,在过去几周我终于找到了感觉,这让一切都变得不同。”

“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看到格林为自己的莽撞出手而道歉,我告诉他我们需要他继续那样的投篮。”库里在比赛后说道。

失误与进攻篮板

尽管库里狂砍40分,但是骑士队依然能够将最后的输球分差控制在10分以内,这与他们的篮板球控制分不开关系。本场比赛,勇士队要比骑士少出手10次。进攻端,骑士队摘下了12个进攻篮板,迫使勇士出现了13次失误。本赛季,失误与篮板的保护一直都是勇士队的弱点,卫冕冠军总是在篮板保护与卡位上疏忽大意。

“这两个地方我将会在未来一直强调,”科尔说道:“只要我们没有在季后赛中被淘汰,我就会一直谈论失误、进攻篮板和比赛回合。”

“只要季后赛一开始,当你面对火箭或者马刺这样的球队,他们就会抓住这样的机会来惩罚你,所以我们必须要解决这两个问题。”博格特说道。

尼克·杨的冠军戒指

本场比赛,尼克·杨来到甲骨文中心领取了上个赛季的总冠军戒指。在比赛开始之前,格林亲手将闪耀的钻戒递到了杨少侠的手中。很显然,尼克·杨十分享受这荣耀的一刻。他在球场中心接受球迷的欢呼,随后继续在场边与勇士的球员们叙旧寒暄。

如此拖沓的颁奖仪式也意外地让比赛延后,老牌裁判肯·毛尔对此事相当不满。对勇士的板凳席指责道:“你们在干什么?这是在干什么?”

“他在球场上挥手致意耽误了比赛。”格林说道。在比赛结束之后,尼克·杨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谈到了自己的退役生活。“我就是做自己你知道吗?有一档我参与制作的电视节目就要播出了,你们可都得去看一看,讲了我脑海中的一切事情。除此之外,我也在享受当爸爸的时光,尝试去做一个很好的父亲。”从尼克·杨的眼神中,你能读出他想要重返赛场的渴望。


勇士  /   库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