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心壮志的韩国足协溃败 未来4年AFC将无“思密达”

马德兴04-06 17: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6日)在吉隆坡进行的第29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与中国足协大获全胜、圆满实现事先拟定目标相比,韩国可以说是这次会议最大的“输家”!不仅在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的竞选中惨败而归,甚至在亚足联东亚区副主席的竞选中败给了来自蒙古足协的“无名之辈”冈巴塔。一怒之下的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甚至还放弃了亚足联执委会东亚区执委的竞选!这意味着:未来四年之内,韩国不仅无缘国际足联,甚至连亚足联会议都将“无人代言”!

作为东亚乃至整个亚洲足坛较有分量的足协,韩国足协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尤其是在竞技场内,韩国队的表现也配得上亚洲一流强队的身份。不过,或许正是因为球场上的表现不错,让韩国足协或者更确切地说是郑梦奎有了更多的“想法”,这也就为韩国人这次竞选中“惨败”埋下了伏笔。首先,在萨尔曼于去年9月份正式表态将竞选连任亚足联主席之后,韩国足协始终未曾明确过自己的态度,完全不像日本足协或中国足协那样,一开始就很坚定自己的立场,明确表示支持萨尔曼。在去年11月份,萨尔曼专程来到中国时,中国方面予以了较高规格的接待,而且也明确了态度。而萨尔曼先前出访日本时,日本足协同样以最高标准予以接待。耐人寻味的是,在结束中国的访问之后,萨尔曼专门直飞朝鲜、而没有前往韩国。萨尔曼这样的行程安排本身就很说明了问题。

实际上,韩国人的“背信弃义”在两年前就已经让中国足球“领教过”。当初,张剑在竞选国际足联理事会时,韩国的郑梦奎也曾参加竞选,但是,当时中国足球从大局出发,让张吉龙辞职,由郑梦奎接任,前提是郑梦奎放弃国际足联理事会的竞选。郑梦奎同意之后,很快就又“翻脸”,让中国足协陷入全面被动之中。如果不是后来发生戏剧性变化,(即担任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的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卷入行贿受贿丑闻之中、主动选择辞职。)使得张剑与郑梦奎都顺利竞选成功,最终的结果依然很难预料。而这也让中国足协彻底明白了韩国人的心思。所以,在这一次竞选过程中,中国足协没有选择“联手”韩国。

韩国人郑梦奎对是否支持萨尔曼的态度一直处于暧昧之中,背地里则是与沙特、阿联酋等“勾兑”到了一期。而意欲推翻萨尔曼的,恰恰就是以沙特为主导的西亚势力。但是,在上个月,沙特、阿联酋势力也不得不“低头”,先是竞选亚足联主席的阿联酋人罗迈西宣布退出,然后则是沙特足协发表声明:明确表态支持萨尔曼。这也就让韩国人身处逆境之中。也就是因为深知自己的希望不大了,因而在会议前夜,韩国足协采取了“恶人先告状”的方式,向国际足联理事会提交了抗议信函,指责卡塔尔足协有“违规”行为,即邀请投票人免费前往多哈看球。明眼人一下就可以看出其中的“奥秘”。

而且,这其中不得不说的,韩国足协与卡塔尔足协的关系本来是相当不错的。如果中国球迷还有印象的话,卡塔尔裁判多次执法中国球队与韩国球队之间的比赛,卡塔尔裁判的表现常常是有利于韩国球队的。但如今,卡塔尔人也尝到了当初中国足协被“反咬一口”的滋味。

但不管如何,这一次韩国足协在竞选中可以说是“全线溃败”。丢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还仅仅只是小事,让韩国人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是:在东亚区副主席的竞选中,郑梦奎居然直接输了蒙古的冈巴塔!无脸见江东父老的郑梦奎一气之下,直接宣布退出亚足联执委会东亚区执委的竞选。这也使得香港代表如愿成为了亚足联执委,而韩国在未来四年内,将无代表出现在亚足联执委会决策机构的会议上。

当然,以韩国人的性格,他们或许不会就此认输,但至少要等四年之后再议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