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重返高级别决赛 谁说林丹的坚持无意义?

明君04-06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过去一年,国人乐此不疲地讨论林丹坚持的意义何在,如今林丹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给出答案。赢下石宇奇进决战,上次拿到高级别赛事决战门票还要追溯到去年全英,不得不感慨“久违了超级丹”。经此一役,我们明白在林丹的身上,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说不。

2018赛季林丹惨遭多达9次一轮游,而本赛季也是频频被二三流选手打得晕头转向,骆建佑、赵俊鹏、维廷胡斯、常山干太都成为拦路虎,鉴于林丹一路下跌,当马来西亚站首轮抽到现世界第三的周天成,大多数球迷内心凉凉,觉得林丹将再次品尝失利的苦涩,当输球成习惯,林丹是否还有必要坚持的大讨论无疑又一次甚嚣尘上。

然而林丹给那些打好输球“草稿”的人士上了一课,首轮第二局12比19落后连下9分完成惊天逆袭,第二轮面对泰国的埃维辛萨农,以挽救局点的方式晋级。八强战打常山干太,又在首局失利情况下成功翻盘,完成与石宇奇的胜利会师,为国羽最终包揽本站男单冠亚军立下汗马功劳。

即使如此,也不会有太多人看好林丹迈过石宇奇这一关,毕竟去年全英、马来西亚公开赛和世锦赛狭路相逢,林丹吞下三连败,在世锦赛对决第二局甚至只拿到9分,被后辈抢班夺权似乎是大局已定。但林丹用行动证明身为好男人不言老就能拼出奇迹,通过决胜局战斗拿下世界第二石宇奇,决战与谌龙一较高下。

说句肺腑之言,林丹进入四强就超出预期,赢下国羽新一代领军人更是惊喜。林丹PK谌龙,两人上次相遇还是在2017年6月的澳洲站,时隔将近两年再次隔网相对,将巡回赛打成“全运内战”,这是国羽男单的胜利,恭喜状态复苏的谌龙,更要为林丹手动点赞,不管致敬逝去的青春还是活在当下,这位老将带给国人的不仅仅是感动那么简单,还有追梦的价值和意义同在。

无论林丹能否赢下谌龙斩获冠军,都已有力回击质疑和诟病,至少短时间内看衰林丹的人不会理直气壮。诚然,林丹的终极目标是第五次出征奥运,因此依然是任重道远,想要挤掉谌龙和石宇奇其中的一人成功冲奥,其难度绝不会因为马来西亚站取得佳绩而削弱,不过最起码赢下周天成和石宇奇,相当于注入强心剂,林丹会更加自信地投入战斗,谁再想踩林丹也得三思后行。

赢下石宇奇,当被问道这次比赛与以往完全不一样,林丹回应道:“我希望打出林丹的风格,不纠结曾经的世界和奥运冠军头衔,全力展现竞技状态,不会浪费球迷支持和鼓励。”好样的林丹,哪怕这不是王者归来,可他确实对得起球迷的一路追随,让我们相信连克高手进决赛并非“回光返照”。

文/明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