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作战无碍马龙前行 将与樊振东再现终极对决

李婷04-06 19: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樊振东击败张本智和率先挺进亚洲杯男单决赛后,马龙也没有失约,4月6日下午,马龙4比0轻取丹羽孝希,同样顺利晋级决赛,和樊振东的终极对决,马龙表示这是“最最难打的一个对手”,自己能够“放开去拼是最重要的”。

从卡塔尔到亚洲杯,马龙在甫一复出就面对着“背靠背”两个赛事的接连挑战,但是伤愈归来的他用一场一场的胜利证明了自己归来依然是王者。卡塔尔公开赛夺得冠军,亚洲杯也一路高歌猛进。

小组赛三战全胜,其中还包括“复仇”张本智和的比赛,四分之一决赛击败印度选手加纳纳塞卡然,马龙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一个小时前,樊振东在另一场半决赛战胜了张本智和,而马龙对丹羽孝希原本就没有输球的可能,这两场中日PK注定都是中国队取胜。

事实也的确如此,面对实力比自己逊色不少的丹羽孝希,马龙一11比5、11比6、11比8、11比6的比分完胜对手,不出意外地晋级到决赛当中。谈及自己从卡塔尔复出以来的一路胜利,马龙表示:“确实从今天比赛来说,这一站比上一站打得好一点,这跟上一站拿了冠军,增加信心有很大关系。”

昨天的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张本智和,今天的半决赛又战胜丹羽孝希,对日本选手是不是也有一些取胜的心得,赛后马龙说道:“日本队现在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每一次遇到他们我都希望自己能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这两场自己还是做到了的。”

接下来就剩和樊振东的冠军争夺战了,对于这场即将到来的世界男单最高水准较量,马龙虽然觉得不会好打,但也没有压力:“樊振东肯定是最最难打的一个对手,对于我来说没有过多压力,放开去拼是最重要的。”

这场决赛也的确备受关注,马龙和樊振东是中国男乒新老两代核心人物,在马龙受伤休养的日子里,樊振东也的确扛起着中国男单的大旗,但是在此前一些列的重要比赛中,樊振东总是无法在决赛中击败马龙,而这似乎也成为了他的“魔障”。

马龙说对樊振东没有压力,樊振东也同样这么说,从目前状态来看,马龙手感一场比一场好,世界男单大魔王终于再度回归,樊振东也保持着自己稳定的发挥,在世乒赛前的最后一次决赛中,他们二人的比拼结果,或许会对他们在世乒赛上的发挥有着不同程度的影响。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