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位前球后“鸡肋赛事”进决赛 集体复苏or短暂回春?

弈桑04-07 14:13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四月份的第一周,在女子网坛可以说相当没有存在感了,因为前有“阳光双赛”的强势围堵,后又有欧洲红土赛季的猛烈追击,都让这两站在北美举办的赛事显得十分鸡肋。

然后,今年的情况却有了些许的不同,因为两站比赛的四位决赛选手中,竟然有三位前世界第一!在查尔斯顿的绿土上,最不擅长土场作战的沃兹尼亚奇“意外”打入决赛,而在蒙特雷的硬地上,更是有阿扎伦卡和穆古拉扎这两位“二满贯”得主会师决赛,可以说让这站国际赛“蓬荜生辉”。

其实,在这样的赛事中打入决赛,对于几位前世界第一来说,本不值得大张旗鼓地庆贺,但是联系到这三位相当长一段时间的艰难处境,这个结果确实还是值得她们高兴一下的。尤其是对阿扎伦卡来说,这个决赛足以让她喜极而泣,因为这是白俄罗斯人在2016年迈阿密夺冠后,时隔三年后首次闯入决赛,更是她做了妈妈后的第一个决赛。

过去几年里阿扎伦卡的遭遇,让她错过了在职业生涯黄金时期大展宏图的良机,虽然去年正式重回赛场,但一年过去了,并没有什么能让自己满意的成绩。而这次在蒙特雷,阿扎伦卡半决赛中苦战三盘击败了科贝尔,这是她时隔三年再度击败世界前五,而上一次正是在2016年迈阿密,战胜的同样是科贝尔。

无独有偶,这次蒙特雷决赛的对手穆古拉扎,也曾是阿扎三年前在迈阿密夺冠过程中的手下败将,难道这是冥冥中的一种注定吗?不过可别忘了,穆古拉扎对这个冠军同样渴望。在2017年温网拿到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并在同年登顶世界第一后,穆古拉扎便迅速跌入低谷,这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她仅有的一个冠军正是去年在蒙特雷,所以这里也算是她的一个福地。

同样渴望冠军的还有沃兹尼亚奇,在去年澳网终于摆脱无冕球后的帽子后,因为伤病和状态的原因,她一整年都鲜有出色表现,世界排名已经从澳网夺冠后的第一跌到了现在的第十三位,这也是她一年以来的首个决赛,决赛中她将对阵本土选手凯斯,必将会是一场硬仗。

所以不难看出,本周的决赛对于三位前球后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尤其是来到今年,由于大阪直美、本西奇和安德莱斯库等新生代的强势崛起,她们这几位掉队的“老将”有越来越被边缘化的趋势,所以这个决赛也如同及时雨一般,重新灌溉了眼看就要消失的信心。

不过,是否可以就此断言她们将重返巅峰,甚至在即将到来的红土赛季有所作为?恐怕还是为时过早,毕竟这两站比赛整体实力较弱,即便是阿扎爆冷击败的科贝尔,近来状态也十分不稳定。别忘了去年穆古拉扎在蒙特雷夺冠后,一年过去了还是未能走向回春之路。所以,三位前球后究竟何去何从,恐怕还是要等接下来的大赛再去下结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