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了?卡塔尔称世界杯扩军只是评估 仍按32队筹备

马德兴04-07 15: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第29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已经结束,中国球迷所关心的中国足协代主席杜兆才如愿当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这次会议期间,关于2022年世界杯赛是否扩军48队的问题,同样值得关注。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对扩军48队表示“乐观”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卡塔尔方面似乎已经表现出了“不耐烦”。4月6日,卡塔尔世界杯赛组委会负责人哈特尔在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卡塔尔将依然严格按照32队参赛规模进行这届世界杯赛的组织筹备工作,并强调有关增加16队的研究仅仅只是“评估”而已,并未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此番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期间,卡塔尔派出了一个20多人组成的代表团,除了卡塔尔足协的官员正常出席全体代表大会之外,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赛组委会也派出了包括组委会负责人哈特尔、CEO哈桑等在内的多位高管前往,一方面是为卡塔尔足协助威,另一方面则也是为2022年世界杯造势。哈特尔明确表示:“迄今为止,在可能一起承办的国家问题上,仅是一个可行性研究。我们对于这样的动议依然是开放态度,目前尚未肯定这将是一届48队参赛的世界杯赛。

哈特尔强调:“目前明确的是,这仍将是一个32队参加的世界杯赛,所有一切都需要在评估之后才会有最终的说法。到现在为止,事情也仅仅停留在评估阶段。我们还是按照32队规模来进行筹备。”

而对于未来可能会与卡塔尔一起联手主办这届世界杯赛的国家,哈特尔明确排除了阿联酋、沙特等国家,“在目前的环境与形势下,我认为是没有可能的。目前有关可能性的研究也仅仅只是停留在阿曼或科威特等国。而且,我们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是他们的能力,因为今天他们站起来表态坚决支持,但未来三年内他们能够兑现所有的承诺吗?”

从目前的迹象来看,阿联酋方面似乎有所松动,因为在海湾周围国家中,最具备主办能力的,显然是阿联酋。但哈特尔的讲话,排除了阿联酋的可能性,毕竟今年1月份亚洲杯赛期间的那一幕依然令人记忆犹新,更何况目前阿联酋还和沙特一起联手对卡塔尔实施全面封锁。

不过,身为国际足联主席的因凡蒂诺,此番在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发言时,再一次“贩卖”其48队扩军概念。因凡蒂诺继续宣称:“90%的足协支持2022年世界杯赛扩军方案,与部分周边国家一起分享共同承办,当然是其中一个选择,为全世界和整个海湾地区主办一届真正的世界杯赛!有些事情正在讨论之中,有些事情我们已经和卡塔尔一起正在实施中。我相信在亚洲如果能够实现第一次有48队参加的世界杯赛,将会是一个很不错的成就。”

某种程度上,因凡蒂诺越是公开呼吁扩军,卡塔尔方面越是反感。在有关扩军48队的问题上,双方似乎显现出越来越多的分歧。而最终的说法,将在今年6月份的女足世界杯开幕之前产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